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杜方】此间少年 14

Warnings & Settings



————


14

方孟韦虽回的晚,但看上去也没淋着也没冻着,程小云总算放下心来。她向来拿捏着分寸,不对方孟韦的事过多插手,只在餐桌上略带担忧地关心叮嘱了两句。

倒是谢木兰,以往碰上这样的情况,她必是要追着方孟韦问个清楚的,即便问不出个满意的结果也要好好嘲他两句。可今天,自打方孟韦进了家门看了她一眼,谢木兰便像被封了声一般沉默不语,连吃饭也吃的安静默然。程小云左看看右瞟瞟,对这僵持的气氛实在无可奈何,只好低下头当做没看见了。

三人各怀心事,一顿饭大约也没吃出什么味儿来。

方孟韦吃完饭照例把自己闷回了房间里写作业,没一会儿门便被人打开了。来人轻手轻脚地进来,转身关好门。方孟韦眼睛都没抬,像是根本没听见似的,专心于书本中。

“小哥。”

“恩。”方孟韦轻轻应一声,依旧没分半点眼神过去,“有事?”

谢木兰盯着恍若无事的方孟韦,沉默了一会儿,背在身后的手探向前,将一把伞放在了方孟韦面前。方孟韦微微掀了掀眼皮,幅度极小地勾了一下唇。

那伞真是眼熟的很。几个小时前,这把伞还安安稳稳的在他自己的书包里躺着。

方孟韦终于搁下笔,笑得有些无奈而复杂,却只轻声道:“没淋着吧。”

谢木兰本想深究质问的话语被这一句全数梗住,她眉间显出一片焦急之色,咬了咬下唇道:“小哥,你、你千万不能告诉我爸。”她不自觉用上了平时撒娇的口吻来,“拜托!求你了,爸知道了会打死我的,你一定不能说,好不好?”

方孟韦看了她半晌,没点头也没摇头,轻叹一口气问道:“那个人,是谁?”



方孟韦没来由地察觉到心底的一丝释然。

这种心情其实很奇怪。却又并没有让方孟韦感到讨厌。

他看着眼前的谢木兰忽然换了一副表情。欣喜、羞赧、又有些小得意,声音虽刻意压了压,可还是藏不住里头缀着的女儿家特有的娇羞。那模样比起平时在他面前的撒娇打滚卖萌,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方孟韦怔怔地望着谢木兰像是燃着星火的晶亮双眸,听着她献宝似的描述着那个让她倾心的人。方孟韦不得不承认,听上去是个很完美的人。

而最完美的地方在于,他喜欢谢木兰,恰好,谢木兰也喜欢他。

两情相悦的好,是别人付出百倍千倍的好也抵不过的。

方孟韦有些心烦意乱,挥了挥手直接打断了谢木兰可能要说到半夜的长篇大论,“行了行了,我就问了一句,你就给我叨叨叨叨没个完。出去出去,我还有作业要写。”

“哦。”谢木兰不情不愿的闭上嘴,出去之前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那,小哥,说定了哦?”

方孟韦低下头,似是不耐烦,“知道了,不给你捅出去。”又抬头看她一眼,“别做的太过分,回头要是自己搂不住了,别拉我垫背。”谢木兰一叠声的应下来,喜形于色地留下一句‘小哥你最好了’,立马便闪身出去,讨好似的轻轻关上了门。

房间里安静下来。

方孟韦单手撑着脑袋,目光是散的,他开始回想那些很久远的事情。比如他第一次见谢木兰,第一次听她喊小哥,第一次陪她笑得没心没肺,第一次把她抱在怀里……方孟韦在脑海里不停闪现当年那个一心依靠着自己的小姑娘,那些画面一帧帧掠过去,随后慢慢褪去了鲜活的色彩。方孟韦有些懊恼,他闭上眼睛,双手圈着脑袋埋在臂弯里。

很突然的,杜见峰没头没脑闯进他的思绪里。

方孟韦这会儿抱着自己的脑袋,十指松松地插在干燥柔软的头发里,他不由自主地忆起方才杜见峰的手指轻巧穿梭在他湿淋淋的发间,指尖时而碰到头皮,指腹时而擦过后颈。方孟韦浑身一抖,如同有一道细小的电流窜过全身,他倏地回头,仿佛那个男人现在就站在他身后,浅浅地朝他笑。

仿佛从来也只是仿佛罢了。他身后并没有那个人。

方孟韦转回头来,暗笑自己的神经质。却又莫名其妙想着,杜见峰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也很耐看。不管是低低抿着唇笑,还是被逗得开心了前俯后仰地笑,甚至他对于客人的公式化笑容,方孟韦都觉得很好看。

可‘好看’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词。它比单单一句‘帅气’多了一些感情,又比惯常套路的‘完美’多了一些真实。

方孟韦尚不懂其中的玄妙之处,只是在想到了杜见峰后,心情便默不作声地平静安稳下来,他甚至都忘了几分钟前自己还在为谢木兰谈恋爱的事伤神。

杜见峰的洗衣液应该是草本味的,方孟韦扯着衬衫一本正经地想着,再混了一些除湿香包的浅淡茉莉气味,闻起来很是让人心安。不知道是不是埋头闻得太久,方孟韦脑袋晕乎了一下子,眼皮沉沉地想要合上。他揉了揉太阳穴,微微蹙起眉头把注意力放回书本上。

“丁烷的同分异构体有正丁烷和……”

方孟韦提笔在草稿纸上刷刷刷的写。

把一个氢原子硬生生写成了一个木字旁。

氢原子表示很无奈。跟它牵着手的碳原子也表示很无奈。

方孟韦盯着笔下的字迹十足地愣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眨着大眼睛补上了右半边的‘土’。


刚从浴室洗了澡出来的杜见峰,穿着条睡裤正往身上套衣服,刚卡进去个脑袋,一个喷嚏打得震天响。

毛利民从隔壁探了个头,“老杜,病了?”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