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心沉】 破晓 23

巍澜谋略篇


————

赵云澜搂着朝自己怀里撞进来的沈巍,单薄的脊梁骨抵在墙上,觉得半条命都给他撞没了。沈巍颇有些恶狠狠的意思,齿关叩在赵云澜的锁骨上,几乎要磨出一道血痕来。

赵云澜毫不怀疑,这要不是在医院里,沈巍能压住他直接艹晕。

“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赵云澜长长的叹出一口气,心里却松快了许多,“沈巍,咱好好的过,别再闹了,行不?”

沈巍啃完又小心地去舔那个牙印,闻言闷闷的应了一声,“行。”

小孩子脾气,却很好哄。

赵云澜好笑的摸了摸他的发顶。别看这人在外头气场两米八的冷峻模样,对着亲近的人完全是卸下一身防备,把内心里孤独又缺爱的小男孩放出来,时常挂着一张无辜脸讨赵云澜的心软。

赵云澜本就吃软不吃硬,又特别吃他那张神仙似的颜,便只好毫无反抗能力地被沈巍吃得死死的。

“其实我吧,也没有那么想当警察的。”

赵云澜云淡风轻的开口,“我就是对什么都没想法,才在我爸的影响下去了警校。”他把沈巍捞起来,凑上去蹭蹭他的鼻尖,“所以你不用担心我怎么跟上线交代或者能不能再恢复身份,我真没那么在乎。”

“可是你终究是不一样的。”沈巍把他的手纳进自己的手心里,“即便是六码头那场混战,你伤人也都是用的刀背。”

“唔,那不是……怕我一身血刺呼啦的,你不肯让我抱嘛,大美人。”

沈巍总算露出个笑模样,“少贫嘴。”他心口覆着沉甸甸的暖意,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感,不由自主地将赵云澜抱得更紧。

“云澜,你逃不掉了。除非我死,不然你别想从我身边离开。”

“这话说的不对,”赵云澜还有心情找他茬,“就算你死了,也不能放我走啊。”

“……你倒是把自己卖的干净。”

“那看在我这么乖巧的份上,能不能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

沈巍挑了挑眉,退开一步瞧着他,“赵警官,变脸挺快啊。”

“叫那么生分干什么,我浑身上下都是你的了,小宝贝。”赵云澜嬉皮笑脸的招他,“你再这么防着我,我会很伤心的。”

虽然明知赵云澜是在瞎掰,但沈巍依然不舍得他伤心,只好道:“你问。”

“关于被查的那批货,”赵云澜收起了过于夸张的表情,却还是带着点笑意不想让沈巍觉得他在被刑讯,“我在你桌上看到了处理报告,我想知道细节。”

“没有细节。”沈巍低头扶了一下眼镜,唇畔的弧度不变,“都是我编的。”

他倒也是真的实诚,不等赵云澜吃惊完,继续道:“你们的卧底没有说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吗?你倒也不怀疑,以他的身份,怎么可能接触的到周鼎亲自查箱的货物呢。”

“是你塞的假消息。”赵云澜想了一会儿,“你是为了让方周两人互咬,还是单纯想让警方插手进来?”

“都有吧。”沈巍道,“我原本只是想借警方的手压制周鼎,只要进入了询问调查的程序,我就有至少一周的时间整顿所有港口。但我没想到你们的速度这么慢,卧底都已经被周鼎弄死了,你们的审查组才刚成立起来。”

“倒是我们的错咯。”

沈巍笑笑,继续解释,“其次,让周鼎和方清元互咬其实很容易。方清元认为他夹带私货必定要求开箱查验,周鼎看他如此笃定,自然会猜这是个局不愿当众开箱。权衡之下,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货交到我手里,让我来把这事查清楚。”

“然后就如了你的愿。”赵云澜笑道,“你明知道这几箱货根本没有问题,打开看一眼就什么都清楚了,却还是在入库当日全数销毁。不知情的人看起来就像是欲盖弥彰,而在他们二人眼里,大概会认为是你一贯的和事佬手段,毁灭证据,死无对证。”

“他们本就不和,多一桩少一桩也无所谓。”

“我不明白。”赵云澜摇头,“老爷子当年一手提拔起周鼎,就是为了制衡方清元的势力。我记得他跟你讲过,放任他们内斗,互相消耗,这样就不会联手起来对付你。可你为什么设计要削弱周鼎的势力?你到底要做什么?”

沈巍纤长的睫毛扑闪了几下,垂下眼去不说话。

“不肯说?那我来猜猜吧。”赵云澜剥了个棒棒糖塞进嘴里,他又懒得拿,那圆滚滚的糖块便将他的一侧腮帮子顶出个鼓胀胀的包来,这一副肃然沉思的表情便显得有几分滑稽。

“……你笑啥呢?”

“没什么。”沈巍推了推眼镜,“看你可爱。”

“……”赵云澜难得接不上茬,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朝他笑一笑,才缓缓开口,“首先,你做局诬陷周鼎偷运违禁品,试图让警方介入调查。我猜如果审查组真的成立了,你必然有手段让那批安全的货物里出现点不安全的东西吧。”

沈巍勾了勾唇角,算作默认。

“其次,你明知我的身份,也必定猜到我安插韩沉进来的原因。”赵云澜顿了顿,“其实这点上我并没有瞒你,你一直知道韩沉的目的是方清元。甚至从你昨天的反应来看,你根本是知道订婚宴上我的计划的,却丝毫没有要阻拦的意图,就说明,你同样希望借警方的手铲除方清元。”

“第三,何开心。”赵云澜抬手指向病房,“他为什么恰好出现在这个时间点,你又为什么要在这会儿将沈氏的控制权转到他的名下?”

“其实你已经猜到了,只是你不敢相信罢了。”

赵云澜长叹一声,“你在试图瓦解帮会……或者说,你在洗白黑龙会名下的产业。”他想,还真不愧是沈巍能干出来的事,“你是怕在这个过程中出了事,所以才找何开心回来接管公司,想要将帮会和公司完全分离。甚至你昨天说、说让我今后帮你保住何开心,也是在给自己谋划身后事……”

赵云澜越想越气,“您还真是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啊沈总。”

沈巍丝毫不在意他的嘲讽,笑笑道:“你看,其实我也没有骗你,所有的事你都找到了蛛丝马迹,只不过你没往这方面想而已。”

“所以说来说去还是我自己蠢咯?”

“没有啦。”沈巍把闹脾气的人搂进怀里,“你要是真的能蠢一点,我就能把你干干净净的摘出去了。”

“不许再说这种话。”

“好好好,不说了。”沈巍像是撸某种小动物一样,在赵云澜乱糟糟的发尾揉来揉去,“不过你自己注意一点,警局里应该是有人想要我的命,你别表现的太明显了。”

“老楚查到是谁了吗?”

沈巍摇头,“既然你都把人安排去了码头,那就顺水推舟一把先扣在周鼎身上。老楚还在那里忙呢。”他说着又皱了皱眉,“至于警局里,能接触到卧底的秘密计划的人,身份必定不低,我觉得没那么好查。”


“这也不一定。”


声音响起的第一秒,沈巍便扯过赵云澜护在身后,按理说前后都有保镖守着,怎会这会儿出现个外人?

倒是看见来人时,沈巍怔了怔,低声念道,“俊儒?”

方俊儒,那倒也不奇怪了。方清元昨日中了枪,当场死亡,算算时间他该是刚应付完一批前来哭丧的人,只是这哭是真情还是假意就无人知晓了。

“难怪这一天都没见到小巍哥,看来你这里的事比我更棘手些。”方俊儒原本削瘦的模样更显憔悴,“我本来只是以为韩沉的身份有问题,没想到连赵云澜都是卧底。”

赵云澜从沈巍身后露出个头来,“你知道?”

方俊儒沉默了一下,随后极累似的在一旁长椅上瘫着,“你们不是想知道订婚宴上是谁捷足先登吗?”

赵云澜这下是真震惊了,“你又知道?”

“董事会几个老东西想扳倒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方俊儒抬眼看向沈巍,“姓徐的前两年大病一场,估摸着是没几天好活了。他儿子不争气,连沈氏的门都没摸着,女婿倒是个有点本事的,结了婚之后又借着岳父这棵大树往上攀了攀,扶摇直上升了个副厅级。”他瞅了瞅赵云澜,“你的消息大约就是从这里漏出去的。”

“你爸在帮徐董?”

“不是帮,”方俊儒咬了咬牙,“是我不争气。”他揉了揉眼眶,艰难道,“我之前在国外…你也知道,我没干什么正经事,交了一群狐朋狗友,后来还……”

“进了戒/毒所,我知道。”沈巍波澜不惊的点点头,“原本你一年多前就该回国了,你没回来,我自然会找人查一查。”

“我戒了,我真戒了。”方俊儒叹气,“谁知回国过海关的时候,我被人扣下了,说我包里藏了DU品。我爸还没来得及捞我,他们就已经从国外拿到了我之前吸DU还袭Jing的记录,按死了要给我定个罪名。”

沈巍冷笑一声,“徐董那女婿,还有这本事?”

“人在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时,什么都做得出来。”方俊儒道,“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无欲无求的。”

“那方叔求的是什么呢?”

“他求我一个平安。”他答,“徐董想要你的公司,但他女婿只是求财。我爸之前跟他谈了个价钱要摆平这件事,所以他才会瞒着你接触谢尔勒,是想拿这笔钱去抹掉我的犯罪记录。”

沈巍一怔,皱眉道,“竟然是这样,我没想到……”

“不是你的错。”方俊儒摆摆手,“而且,现在说这些也没有意义了。小巍哥,我只是希望你知道,虽然我爸不满你继承帮会主事人的位子,也一直有想要取代你的心思,但他绝不会伤害你。相比起徐董也好,周鼎也好,他肯定是愿意支持你坐在这个位置上的。”

“我明白的。”沈巍抬起手来拍拍他的肩,“俊儒,事已至此,如果我说想让你接替方叔坐上龙头组掌案,你愿不愿意?”

方俊儒惊惶又不安地颤抖了一下,“你不趁这个机会把权利收回手里吗?”

“我们的父辈都在黑暗里行走了太久,再风光再势大也都拿不上台面。时代不一样了,现在不是靠打打杀杀砸店收租的营生才能活着的日子,帮派的任何行动都可能是将来压垮骆驼的稻草,不如及时收手。”

“我听懂了,你还真是……确实是你能做出来的事情。”

“尽力而为,遵从本心罢了。”沈巍说着说着感觉身后的赵云澜偷偷牵起了他的小拇指,孩子气一般的晃了两下,他低头一笑,反手捏着赵云澜的手腕大大方方摆出来,“况且,我现在有个对我死心塌地的双面间谍,总是多了几分胜算的。”

赵云澜皱皱鼻子,小小的‘切’了一声,唇角却不自知的扬起来。

方俊儒无奈的撇开眼去不看他俩,沉声道,“哥,如果你都想好了,那我也没什么可反对的。我都听你的。有什么事我陪你一起担着。”

“太阳快要出来了。”沈巍笑道,“都会好起来的。”





TBC

评论(8)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