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后记——庄季系列

一点废话,就不打庄季tag了

————

收尾比较快,但其实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

先不说《外科》里悲了个催的庄恕,这部剧给我一个极其虎头蛇尾的感觉。从庄恕被解聘后,时间线跳的非常之快,先是跳陈绍聪婚礼的两周,然后是做完手术后的两周,然后是感染暴发的一个月,当中似乎缺了很多该叙述的东西。

尤其是,庄恕莫名其妙的就抑郁了,莫名其妙的就走了,然后两个月都没到就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回来做手术了。

据说原文里有一段,是庄恕做完修彤手术当晚飞美国,陆晨曦追到机场表白加求婚被拒。我觉得如果这段拍出来,剧情还稍微顺一点。

所以我在这里尽力拉长了时间线,尽力填补上了那几段空白。虽然季白跟剧情的契合度很高,但很多地方处理的并不是很完美,也要谢谢各位宝贝们对这一系列的喜爱。

写的时候前后埋了不少伏笔,不算很刻意,但如果能看出来我会很高兴的啦!

加上凌李线呐,一方面是我萌双医警组,一方面也是因为我很喜欢院座。《到爱》实在虐的肝儿疼,凌远周围都是一群什!么!人!啊!一个个的都不懂我院座的用心良苦。这里就不给院座添麻烦了,就跟小熏然谈谈情说说爱,顺手虐一虐其他人,再拉一拉庄季的红线。

说实话,原本想让院座再染一次病毒的,后来还是作罢。

碎碎念有点多了,那就到这里吧。

再一次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小红手小蓝手!

————

之后会不定期掉落之前一篇蔺靖的番外和庄季的番外

我记得庄季有趟车!我记得!不会忘的!

想开一个杜方现代,还在构思中……

评论(7)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