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杜方】此间少年 序

好的,我终于搞得差不多了,先发个序上来

大概会是个中长篇,虽然我非常不喜欢写中长……

保证不弃

请多支持哟(^U^)ノ~


————————

十八岁的方孟韦站在所谓‘成年’的界线旁,神色淡淡地看着自己的同窗们揣着激动而彷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踩过一点界。他无谓地挑了一下唇角,大步迈了过去。

并没有什么分别了。

方孟韦早在13岁那年便不可抗拒的飞快成长起来。他本就是孩子中最乖巧懂事的一个,自家里一番天翻地覆后,这样的懂事竟潜移默化般成为了沉默和冷淡。

他是个孩子,却又不是个孩子。

方孟韦在最青涩的年纪里显出大人的成熟,在最飞扬的年纪里变得内敛且洞察人情世故,在最活泼的年纪里沉淀了所有小性子,在最叛逆的年纪里收起了所有锋芒。

听来令人心疼,却从未有人心疼。


直到,方孟韦遇见一个人。


杜见峰是个挺奇怪的人。

他可以安静而专注地调制一杯咖啡,可以傲然而狠戾地掀翻一票匪徒,可以潇洒而迷人地应对来搭讪的女孩子们,可以温柔而坚定地拥方孟韦入怀。

方孟韦不知道自己为何被吸引,一如他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向家里瞒下行踪,一如他不知道自己从哪天起满心满眼地都是杜见峰,一如他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发酵到了何种地步。


青春期和叛逆期姗姗来迟。

方孟韦终于学会提要求,学会耍性子,学会哭泣,学会大笑,学会卖萌,学会撒娇,学会逃课,学会早恋。

杜见峰笑意缱绻,抬手毫不客气地压在方孟韦的头顶上,还使劲揉了揉。

“你呀,”杜见峰凑近了点,“你就是个小孩儿。”

方孟韦嘴里咬着糖,晃了晃脑袋把人手晃开,“不许说我是小孩,我都过了十八了,我成年了!”

“好好好,不是小孩。”杜见峰在方孟韦的额头上轻轻吻过,“是少年。”

他说,“你是我的少年。”


——————————

一点预警&设定:

现代AU:日常+校园

《北平》我看了一半吧,只看到谢木兰被抓那里,实在是刷个剧脑子不够用。《打鬼子》cut也蛮久远了,最近在补。所以,OOC是肯定会有的。

方步亭还是银行行长,谢培东是副行长(之一),崔中石是另一个副行长,但文里估计没他啥事,最多给两次助攻就下线了。全篇没什么阴谋诡计,就是谈谈恋爱见见家长怼怼舅子(不是)。现代背景如果还是全职太太的话有点奇怪,尤其还是二婚,加上我还蛮喜欢小妈的,所以给程小云的设定是独立(服装)设计师,有工作室,平时接单都是上流的圈子那种。方孟敖就不多说了,另外他女朋友我实在喜欢不起来,大概不会出现了。

方母戏份不多,基本走回忆,所以我就懒得起名字了。孟韦只有个哥哥,没有亲妹妹,有个表妹。

但,谢木兰跟方孟韦没有血缘关系,(这个后面文里会解释的)主要因为放在现代的话,近亲不得结婚。

杜见峰的身世初设是一大盆狗血……Emmmmm,我可能写不出来,看天意吧,先不说了。杜见峰的人生经历就是部队一路开挂,走上人生巅峰,迎娶方·白富美。

关于军队和军衔之类的,基本参照资料,很多查不到的就直接瞎扯了。但是我杜的级别肯定比大舅子高就是了。

关于杜见峰。剧里感觉我旅座错拿了女主剧本,简直心累。我的设定是杜见峰是个有!双!商!的帅逼,但习惯性装傻充楞,扮猪吃老虎,在方孟韦面前有的时候是真傻,最重要的是:不!怵!大!舅!子!

【从人设你可以看出来,我有多喜欢杜见峰了】

恩,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想起来再补。

评论(1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