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梅中雪(二)

随手写的短篇,没什么逻辑,轻拍~
阁主有特殊的秀恩爱技巧,和小皇帝撒娇打滚翻脸又和好(大误)
可能有私设……也可能没有……
—————————————————————————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捂脸)



06
被抓包的萧景琰一张脸红得更狠了,支支吾吾半晌也没说出什么话。
蔺晨批完了手上这份折子才笑吟吟地转头看过去,“哟,陛下这脸怎么红成这样?可是闷坏了?”
萧景琰十分没有威慑力地瞪过去一眼,扯着毯子把自己牢牢裹在里面,翻了个身不理会他的调笑。
啧,小皇帝这是害羞了。蔺晨摇摇头,起身走到榻边,三下五除二地便剥开了裹得紧紧的薄毯。萧景琰好歹还记得面子这个东西,死死地拽了毯子的一角不松手,逼得蔺晨直接弯下腰连人带毯子一道打横抱了起来。
“蔺晨!你把朕放下!”
蔺晨本来也只是想逗逗他,走了两步便将人在矮桌旁稳稳放了下来。矮桌上是刚煮好不久的茶和两碟点心,蔺晨顺手抽走毯子,将碟子朝萧景琰推了过去,“你刚睡醒,先吃些点心,晚些再用膳。”
萧景琰扔了块芙蓉糕进嘴里,面上依旧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微红的耳尖却是令人瞩目。蔺晨控制了一下面部表情,总算是没当着他面笑出来,手上迅疾地倒了水递过去,“慢点吃,别噎着。”

07
吃好喝好的皇帝陛下大手一挥,也就不计较登徒子的罪名了。蔺大公子忍着笑意装模作样地拱手谢恩,心道还好本公子机智的事先备了吃食。
“蔺晨,”萧景琰指着桌案上零零散散的折子,“怎么就只有这么点了?我记得有一大摞呢。”
蔺晨正烧着水,下巴点了点靠在桌案下的一摞,“那儿呐。”
萧景琰疑惑地随手翻了两本,旋即瞪大了眸子,“这……蔺晨,这些你全都批完了?”
“嗯,地上那摞都改完了,也没什么大事。桌上的那些你再过一遍,我不好拿主意。”桌上的水咕嘟嘟地冒了泡,蔺晨熄了小炉子的火,拎起壶打着圈地往已经润过的茶叶里倾。茶香在温暖的空气中四散开来,蔺晨还未来得及好好品一品,萧景琰的俊颜便杵在了他眼前。
“蔺晨,你怎么能改的这么快?”萧景琰眨巴着眼,手中捏着几本奏折,十足一副请教的姿态,“而且这字还跟我写出来的一模一样。”
蔺晨伸出两指点着萧景琰的下颌往一边推了推,手上不停地又过了两遍茶,云淡风轻地道:“我厉害嘛。”
琅琊阁的消息几日前就到了,他花了点时间拟了几个方案,这上奏的折子才慢悠悠的过了几道审核送到陛下的案头上。
这速度,连他家的鸽子都唾弃。
不过这话,他还是不说了。
“是是是,你蔺大阁主最厉害。”萧景琰也知他话里的避重就轻,默默翻了个白眼,甚是不走心的附和了一句,又转头去看被蔺晨挑出来的那几本。萧景琰快速的扫了几眼,多数都是因着赋税不足的各州县请罪折子。虽说战乱已歇,大梁治下也起了复兴之兆,可毕竟才只过了三年,总不好将百姓逼得太紧。
萧景琰想着这个境况下,他也不好太过苛责。批语在脑子里过了几回,刚要下朱批,一旁便伸出只手挡了一挡。
“怎的?”
蔺晨一手握着茶盏,一手接连在几本折子上点了点,“这几个州,今年收成不错。”
这话一出,萧景琰的眼神瞬间凌厉了起来,“你的意思是……”
“欸,”蔺晨抬手打断,侧过身子摆弄手里的折扇,“我没有什么意思,只是这么一说罢了。”

08
萧景琰愣了会儿,颇为恼怒地砸了笔,广袖一拂几乎把所有折子都扫到地上去,“混账!”
蔺晨暗叹一声,认命地起身蹲在地上把折子一本本地捡回来放好,抓着萧景琰的紧握的拳头将人拉到自己怀里,一手还在他后背缓缓地拍着。萧景琰还在气头上,又莫名地感觉蔺晨像是在哄一个闹脾气的孩子,不满地哼了一声便不安分地扭着身子要推开蔺晨。
蔺晨稍稍使了点力将炸毛的小皇帝箍在怀里,“行了,别气了。你读了那么多史书,不会不知道贪官污吏哪朝哪代都避免不了,下手整治就是了,做什么气成这样?”
“我就是生气!”萧景琰声音闷闷的,手还抵在蔺晨胸前拽着他的衣襟,“战后这才几年啊,这些官员不想着治理民生,天天忙着钻空子敛私财!身在其位不谋其政,装得一副两袖清风鞠躬尽瘁的模样,这头从百姓手里敛财,转头还有脸来跟朕哭穷!一群混账!混账!他们是不是觉得天高皇帝远,朕就管不了他们了!……”
“哎哎哎!景琰,别激动!我的衣服!衣服啊!”
萧景琰急急松手,看着蔺晨身上被揉的一团乱的长衫散了开,露出内里精致的锁骨和坚实的胸膛。方才滔天的怒意‘嗖’的就灭了下去,他局促的虚咳了两声,圆溜溜的眼睛四下转着,就是不敢看对面的蔺晨。
蔺晨似笑非笑地盯着萧景琰的神情,一手拢了前襟,慢悠悠的站起身几步转到了屏风后头。暖阁里自是常备着少阁主的衣服,蔺晨侧耳听着外头萧景琰悉悉索索的小动作,一边慢条斯理地换着衣服。
再出来的时候,萧景琰坐在矮桌边上学着他的模样泡着茶,却怎么都不得要领,英挺的眉头便皱了起来。蔺晨看着好笑,走过去将人一揽,让萧景琰靠在了自己肩上。萧景琰倒是顺从的很,手上的杯壶一丢,伸手又拽了蔺晨刚换过的长衫下摆。
这是还在生闷气呢。蔺晨有些无奈,拈了一块白糖糕送到小皇帝唇边,柔声道:“还气呢?”
萧景琰就着蔺晨的手咬了一口那糕点,恶狠狠地鼓着腮帮子嚼着,模模糊糊地否认:“没有。”
蔺晨也没戳穿,将剩下半块白糖糕扔进自己嘴里,突然轻笑一声道:“气的话,我替你杀了就是了。”

09
“杀了就是了。”
此话一出,萧景琰猛地坐起身来望向蔺晨,那人却好似没事儿人一样,随手端起杯子呷了口茶,末了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唇瓣。
“蔺晨……”萧景琰有些不确定,刚才那句话真的是从面前这人的口中说出来的么,“你刚……刚说什么?”
蔺晨看着九五之尊喏喏的样子,低低的笑了两声,“景琰,你是皇帝,很多时候不是你仁义他们就会对你感恩戴德的。先皇虽说在赤焰的事上是错了,但我不否认,作为一个帝王,他足够无情,足够冷血。”顿了顿又道,“这两年你推行兵马役改革,鼓励寒门子弟入仕途,却一直没有好好清理一下官员。唔……看来也是时候了,就让他们好好过最后一个年吧,等明年……”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萧景琰直直对上蔺晨的眼,忽然就有些急躁起来,“整顿官场,清剿贪腐,我自然不会有丝毫手软,他们本就该死。再怎么说,我也是从战场上杀出来的将军,手上沾过的血绝不比耍阴谋诡计的那些人要少。可是……”他抿了抿唇,继续道,“蔺晨,你不能……这种话不该从你嘴里说出来的……”
蔺晨是怎样的?霁月清风,肆意洒脱。
琅琊阁不涉朝堂之事又如何,蔺晨的一颗心偏偏被他宥困于这暗流汹涌的皇城之中,舍不得,放不下。为他谋划江山,为他治理朝纲,平外寇,抚朝臣,却始终只得躲在层层帘幕之后,好似一个见不得光的阴诡谋士。
萧景琰觉得,他是负了蔺晨的。

10
“我也就是……这么一说。”
萧景琰迅速沉寂下去的脸色看的蔺晨心头一跳,而那双眸子里渗出的愧疚更是让蔺晨心疼不已。
他的景琰啊,大约又在胡想了。想着自己是因为他被框在金陵这一方天地中,因为他破了琅琊阁不涉朝堂的规矩,因为他隐下一身飒然风骨在他身后谋取山河……
当初萧景琰睁着大大的鹿眼期期艾艾地问他为什么肯留下的时候,他是怎么答的来着?
喔,当时蔺大公子手上折扇一摇,桃花眼中有流光荡过,笑的如同三月春风。轻轻上扬的语调有蛊惑人心的魔力一般,将萧景琰柔柔地圈了进去。他说,
“我愿意。”又补了半句,“为了你。”
他是真心愿意的。
赔上琅琊名声,赔上满楼红袖,赔上高山流水,只为了个萧景琰。
蔺晨从没后悔过,他也绝不会允许萧景琰后悔。
“蔺晨……”萧景琰带了点委屈的声音将他从自己的思维中拉了回来,这才发现萧景琰的手已然攀上了自己的臂膀。
“我不许你这么说,想都不能想。”萧景琰语气坚定起来,“那些人我自会收拾,我这个皇上还没弱到连这种事都要你出手的地步!”蔺晨的白衣就该是不染一丝污秽的雪白,萧景琰想着,那样才是蔺晨。
“我只是不想看你烦恼生气。”蔺晨抚上对面人的脸颊,“你知道的,总会有些事是你的人不方便做的。”
“不方便做就不做!”
蔺晨失笑地捏了捏他蹙得紧紧的眉,“傻不傻。”那眉头总算是慢慢舒展了开,“我怎么舍得看你生气呢?气坏了怎么办?谁赔给我?”
“我赔!”萧景琰一把拍掉在脸上东摸摸西戳戳的手,“反正,不许再说这种话了。”
“好好好……陛下说了算,草民遵旨。”

11
“哎,景琰……”
“又怎么了?”
“你看啊,今天的奏折我都给你改完了是吧?”
“嗯?”
“那,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
“嘿嘿嘿,陛下?”
“边儿去!朕明日还有早朝。”
“…………景琰你想到哪里去了,我只是很单纯的问你要不要跟我回琅琊看雪!真是……世风日下!”
“近墨者黑。”
“……又都是我的错咯?那你到底去不去?”
“……去。”
“咦,答应的这么爽快?”
“怎么,你还不乐意了?”
“哪儿能啊。陛下金口玉言,可别赖啊。”
“朕向来一言九鼎。”
“后两日休沐,路上赶一赶正好能回去住两天。”
“你定就好。”
“嗯好~\(≧▽≦)/~”
……
“蔺晨!你手往哪儿放呢!”
“别喊别喊,外面有人呢……”
“蔺……啊!唔……”
——
看透一切的高湛:“你们都下去吧。晚膳先撤了,让人热着,一会可以直接当夜宵了。”

TBC
——————————————————
我写完以后被我家大宝贝说是鸽苏,嘤嘤嘤~
然后我重新看了一遍,蒽,老娘就是个大写的鸽苏!我骄傲我自豪!❤❤❤
不知道景琰发火那段我写清楚了没【垃圾】,大概就是琰宝宝觉得阁主又动用琅琊阁帮他搜集情报,又进京给他在背后出谋划策就做的够多了,怎么能随随便便为了他做杀人这种事……
蒽,我果然对阁主爱的深沉😊
然而,阁主对琰琰爱的深沉,告个白都要唱起来了: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