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梅中雪(一)

随手写的短篇,没什么逻辑,轻拍~
阁主有特殊的秀恩爱技巧,和小皇帝撒娇打滚翻脸又和好(大误)
可能有私设……也可能没有……
—————————————————————————
01
金陵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
雪珠不大,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尚不及积起一层便化了开去,只留下地上湿湿滑滑的水渍。
蔺晨从后花园晃回来,一斜眼便见着个小太监脚下一滑跌在地上,一旁的管事骂骂咧咧地数落着,又手忙脚乱地帮着拾滚落在地上的物件。蔺晨敛了目光,将手中的软剑收好,转身便踏进了寝殿。
萧景琰已然下了早朝,他背着手立在大开的窗前,眼光投向不知名的远方,似是出了神。听到珠帘碰撞之声,皇帝陛下略略侧头,“雪中舞剑,蔺少阁主还真是好兴致,”说罢又将目光转了回去。
蔺晨轻笑一声,上前伸手就揽了萧景琰的窄腰,他身上带进来的寒意激得萧景琰下意识的一抖,却也没推开。
“景琰在看什么?”蔺晨何等心细如发,下一刻便松了手,顺带着退了两步,坐在桌旁抬手满了杯茶。
令人安心的药香蓦地远去,萧景琰转头去寻蔺晨,“看雪。”一边答着,一边抬手关了窗户,坐到蔺晨身旁。
“看今年这天气,后两日也该都是雪天,”蔺晨挑了挑眉,倒了杯热茶递到萧景琰手边,“不过我倒是不知,景琰何时这么爱看雪了?”
萧景琰碰到蔺晨递水杯过来的手凉的很,立刻便蹙起了眉,抬头看他的时候又见蔺晨乌黑的发上沾了些许雪珠。萧景琰便皱着眉头伸手抚到蔺晨发上,动作轻柔地将那些雪珠拍下。
蔺晨为着萧景琰难得的柔情在心内小小的激动了一把,一双桃花眼中笑意弥漫,探着身子不紧不慢地凑到萧景琰跟前,“景琰还未告诉我,这雪到底哪儿好看了?”
依着萧景琰的情商,蔺晨也并未奢望能从他嘴里听到诸如‘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这种情话。他要是能说出‘白白的跟你很像’,蔺晨也算是死而无憾了。
然而,萧景琰一向不给蔺少阁主面子。
他有些不解地看了看一脸期待的蔺晨,手腕一转将茶如数灌下,道:
“瑞雪兆丰年。”

02
蔺晨依旧僵硬地坐在桌边,看着萧景琰施施然起身坐回案前,继续手边未看完的折子。
蔺少阁主头疼地捂住脸,他应该想到的,他怎么就没想到呢?
但是,他蔺晨是个什么样的人?坚持不懈,放飞自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人!只是在面对萧景琰的时候,这个特质略微劈了个叉,拐上了不要脸的康庄大道后一路狂奔。
于是蔺晨重新堆起个笑,挪到书桌边上,“景琰啊,这两日咱们上趟琅琊你看如何?”萧景琰从折子里抬头,满脸的‘你在开玩笑?’让蔺晨打了个哈哈继续道:“金陵城里不是屋子就是人,在这儿看雪有什么好看的。我琅琊阁才是赏雪的最佳之地,尤其是后山那处……”
“不去。”萧景琰硬邦邦地打断蔺晨的长篇大论,“你不知道我这两日忙成什么样子?还满脑子想着拉我出去玩儿?”
蔺晨撇撇嘴,随手抽出描金折扇在手里把玩,“这大过年的办什么公,下边儿那些臣子都赶着回家哄老婆抱儿子的,就你这皇帝还天天坐这儿看折子。你累不累?”
萧景琰把手里的折子往边上一拍,鹿眼一瞪,“你倒也知道这是年关了,再有个五六天便要封府了,这些个事儿现在不解决便只能等到正月开府后才能呈上来,那要耽误多少事情?还有……什么叫赶着回家哄老婆抱儿子?人家明明都在认真做事,不像你……”
“嘿,我怎么了?”
“你看你天天闲的。”
“我怎么就闲了?你没见着我这儿成天收放鸽子来着。”
“你也就整天收收鸽子了。我倒也纳闷的很,这年关了,你琅琊阁好像也没多少事要处理的样子,怎么?最近生意不好?”
“……”你大爷的!我堂堂琅琊阁怎么可能生意不好!
少阁主只不过想带阁主夫人回去探个亲,顺便让忙了一整年的小皇帝歇一歇,对方却不怎么领情。
蔺晨委屈,但蔺晨不说。
因为,说了也没人听。

03
萧景琰即位第三年,大梁总算是从战后的颓唐中复苏了起来。虽说远远及不上少时林殊与他心中所期望的样子,但萧景琰想,他总能做到的。
他一定要做到。
景琰把自己逼得太紧了,静太后如是说。
我明白,蔺晨安抚似的递上刚煮开的新茶说,他觉得自己身上背负了太多人的命,还有他们的期望,他不敢放松。
这些本不该他来承受的……这三年,景琰没轻松过,静太后接过紫砂杯又拍了拍蔺晨的手背,其实你也一样。
蔺晨抿唇笑笑,只说,今日落了雪,太后娘娘多注意一些莫要着了凉。

04
寝殿里黑漆漆的,开门时带起一阵冷风。蔺晨打了个哆嗦,脚下一转朝暖阁走去。
原本侯在暖阁外的高湛见着蔺晨,带人行了个礼便轻手轻脚地替他开门。
暖阁里一片静谧,高湛侧耳听了听,靠近一些又听了听,确实没声音。
这倒是奇了。
按理说,蔺少阁主应该一路蹭到陛下身边,窝在陛下耳边说些有的没的,然后被陛下一脚踢开。
今天怎的?转性了?是谁转性了?
通常会被一脚踢开的蔺公子这会儿正撑着脑袋,唇边带笑地看着对面的萧景琰。
真好看啊……
美人儿就是美人儿啊……
我眼光怎么能这么好啊……
本公子果真是慧眼如炬啊……
快要被盯出洞来的萧景琰不动如山,因为他,睡着了。
感叹完了自己的慧眼,蔺晨又颇有些生气地叹了叹,这人连轴转了那么几日,连太后那处都抽不出空去一趟,不累坏了自己才怪。
生气归生气,蔺晨还是从一旁塌上摸出条薄毯给人盖上,抽出萧景琰手臂下压着的奏折批了起来。

05
萧景琰悠悠醒转的时候发现自己是躺在暖阁的软榻上的,他脑子还有点懵,歪了个头就看见坐在桌案前的蔺晨。
蔺晨执着他那支紫毫,眉眼淡淡的看不出表情,笔下却流畅如飞。
萧景琰默不作声地看了一会儿,大概能明白为什么每次蔺晨都喜欢在他批奏折的时候撑着头看上一下午。
确实,很好看。
萧景琰记得蔺晨说过,他的手很好看,经历过战场的厮杀,也经历过宫廷的洗礼,“别有一番风味”,这是原话。
那时萧景琰抽了抽嘴角,一使力收回自己的手,把蔺晨踹下了床。
其实萧景琰觉得,蔺晨的手才是好看的。那双手握着剑的样子,那双手摇着扇子的样子,那双手煮着茶的样子,那双手捏着笔杆的样子,那双手从他的肩膀摸到腰腹的……
咳咳,跑偏了。
萧景琰脸上一红,拉了下毯子想把自己埋进去。他略有些心虚地抬眼觑了觑蔺晨的侧颜,那人没反应,于是萧景琰又觑了一眼。
一连觑了好几眼,萧景琰忽然发现那人缓缓勾起一侧唇角,还未反应过来,就听见低沉而漫不经心的嗓音响起,“陛下,看够了么?”

TBC

评论(4)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