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庄季】 非兄非弟 (中)

#年下 预警
#身世背景私设
#竹马竹马

这一段是我最想写的hhhhh就单拎出来发咯

本来想昨天当七夕甜饼发的,写完觉得……Emmm好像也不是很甜……


————————

庄恕垂着眼坐在陪了季白三年的椅子上,拳头捏的死紧。
房间里太过闷热,外头的蝉鸣响得人心烦,这椅子坐着真不舒服,他在心里乱七八糟的想着。庄恕不想承认,他在这七月的盛夏,竟觉出点透骨的凉意来。

季白回到寝室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庄恕,隐忍而沉默,一反常态地萦绕着冷冽的气息。他脚边散落着大量的小纸片,被撕碎的,多数纸上都密密麻麻地铺满了字。庄恕手里还捏着一封,只不过被他狠狠揉成了一个纸团。
饶是季白自认反应力强,他也实实在在地懵了好一会儿,才试探着问,“庄恕?你、这……”
庄恕平淡地瞥他一眼,眸光被季白手里提着的蛋糕盒子吸引住,“看来是成了?你答应她了?”
“你在说什么?答应什么?”
庄恕把手里的纸团用力抹平,强忍住撕碎的冲动,递到季白手里,“叶梓夕。她喜欢你。”他看季白手腕一抖,“你也……”庄恕说不下去,他停住了话头,抿紧唇扯开点笑意,“她送的蛋糕?我记得四哥说过,她手艺不错。”
季白听出他话里压抑着的失态,略有些无措地将手里提着的蛋糕放到书桌上,“蛋糕是给你的。”他没打开那封情书,只虚虚握在手里,“上次你也吃过,你说喜欢这个味道。”
庄恕很轻地笑了一声,伸手慢慢拆开那个精致的小纸盒,“哦,提拉米苏。”他自言自语般低喃了一句,然后拿了随盒的塑料小勺挖了一小块喂进口中,“真难吃。”
季白从没见过他这样,也不晓得怎么接这话,只愣愣地看着他把勺子随手一丢。
庄恕猛地站起身,狠狠拽过季白的手腕,“三哥。”他说完顿了顿,眼睫一垂一抬,眸子里就多了些季白看不懂的东西,“季白。我从来不喜欢吃提拉米苏。”他嗓音有点沉,又带着点哑,“我上次抢你蛋糕吃,只是因为我不想看你吃她做的东西吃的这么开心。”
“我吃醋,你知道吗?”庄恕咬了咬唇瓣,“她那么、那么喜欢你……”
“庄恕,我不喜欢她。”季白终于找到机会插进去一句话,“我刚才,拒绝她了。”
庄恕的眼神亮了亮,他另一只手撑在桌沿,几乎是把季白困在了方寸之间,“那你……”他几欲张口,却迟迟说不出话来。
季白温和的看着他,“梓夕毕竟跟我关系亲近,我一直拿她当亲妹妹看待的,就算是拒绝我也必须要当面跟她说清楚。小恕,这也值得你吃醋啊?”
庄恕刚刚安定下去的心又提了起来。季白说拿叶梓夕当亲妹,季白叫他小恕……庄恕咬牙,是不是在季白心里,一直拿他当亲弟弟来着?
庄恕眼圈陡然泛红,他恶狠狠的瞪着季白,“我不是小孩子了。”他这么说,颇有些破罐破摔的意味,“季白,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多年了。”不是弟弟对哥哥的濡慕,不是小弟对老大的敬仰,而是黑夜对太阳之火的向往,是虽万人吾往矣的孤注,是孑然一身中残存的一点真心。

话既已说出了口,庄恕便再没了顾虑,他倾身压着季白,唇狠狠擒住他的。庄恕对此的所有理论知识储备都是从电视里或者书里得来的,可真枪实弹地吻上去了,他便一股脑的把那些情意绵绵的知识点抛到了脑后,只凭着本能在季白唇上肆虐。
小奶狗长大了,摇身一变成了只小狼崽。
季白大概是短路了,瞪大了眼看着近在咫尺的庄恕,温热的鼻息纠缠,激烈的唇齿相扣。季白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庄恕长得这么高了。他尚且记得那个只到自己腰高的小包子,不成想,不过这几年功夫,庄恕竟蹿得跟自己一般高了。不仅高,力气还大,捏得他手腕都感觉到了些疼痛,季白终于醒过神来,手脚并用地去推他,“庄恕你疯了!放开我!”
庄恕犟得很,本就恼火着,被季白这么明显的想要推开,心里更是难受。他铆足了劲儿不肯撒手,就跟季白一边贴着唇一边打着架的东碰西撞,也不知是谁一脚就踢翻了椅子。
季白好歹比庄恕大两岁,又练了三年体格去考警校,真不留情面地动起手来还是占了上风的。他猛地把人一推,庄恕没站稳,退了好几步撞在上铺的爬梯上。铁制的架子发出极响的一声,庄恕疼得皱了皱眉,下意识反手去摸自己的脊梁骨。
季白想骂人的话还没出口,在舌尖打了个转就要去拉庄恕,“撞哪儿了?很疼吗?”庄恕挪了两步,堪堪避过了他伸过来的手。季白下唇的破口隐隐作痛,“庄恕……”
“对不起。”庄恕低垂着头,一如季白记忆中他每次做错事的神情。庄恕声音很沉,“我脑子不清醒,你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对不起……三哥。”
季白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他伸出去的手还僵直在半空,只差几厘米就能触到庄恕的衣角。庄恕抬头看他一眼,一步一步的往后退——像是在期待季白能冲过来拉住他——然后转身走了出去。
刻意放轻的脚步声慢慢消失在空旷的走廊里,季白却感觉到心口被什么东西压得喘不过气来。他手足无措地往四处看,自己都没察觉他在寝室里滴溜溜转了好几圈。精致的提拉米苏在他们拉扯的过程中,早已翻倒在桌上,齐整的三角形被包装盒拦腰切断,颇有些惨不忍睹的模样。
奶油散发出的甜腻气味漫过充斥着闷热暑气的空气,钻进季白的嗓子眼。他狠狠吞咽一口,手指轻轻抚上还渗着血的唇。


TBC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