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灵魂伴侣

#我真的迷飞禽X走兽的配对,感觉飞累了很方便就能在背上歇一歇(不是

#一个不是很重要的设定:灵兽是在人成长到具有自主意识后,随着主人的认知和心态变化逐渐产生的,完全成型约在14岁左右

6000+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篇辣么长,可它就是辣么长


【庄季】怼死人海雕X睡不醒猎豹


——————

凌远下到妇产科那一层的时候,秦少白正站在护士台点着千疮百孔的病历记录,把新来的实习医生骂的狗血淋头。凌远每次见她骂人的时候,都无法想象一只小巧可爱的博美犬怎么能牙尖嘴利到这个令人发指的程度。
不过,秦少白的灵兽到底是不是博美一直成谜。虽然她将自己的博美非常细致地描述给凌远和韦天舒听过好几次,但没人知道事实——这其实很正常,秦少白的丈夫并不是她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同样的,她也只能从自己丈夫的描述中得知他的灵兽是什么样子的。
命中注定这玩意儿实在太过虚幻,对于庄恕的运气,凌远只能甘拜下风并诚心祝福。他从来崇尚科学,对于命运这样的玄学并不感冒。尤其是当年林念初为着他们不是命中注定的一对,还无缘无故生了好几回闷气,其中的原因更是玄得让凌远头大不已。

秦少白在骂哭了实习姑娘之后,终于良心不忍地止住了话头。眼神一飘就看见了躲在拐角出神的院长大人,“哟,凌远?稀客啊。”
凌远一听这话就知道秦老虎的气还没消,准备撒在他身上了,“实习生做错事不是很正常的吗?你就不能好好说?”
“你跑我这儿来当什么好人?”秦少白一点面子都不给,扫他两眼就毫不客气地上手朝他肚腩那块摸,“怎么?怀上了?几个月了?做个B超不?”
“别贫。”凌远低声喝住她,“过来看个病人。单人病房228,什么情况?”
秦少白让护士调出病人信息,“三天前生的,大胖小子。母亲身子骨恢复的很不错。”她突然哼一声,阴阳怪气地怼他,“这又是哪家的千金啊,值得凌院长亲自跑下来慰问?”
凌远也习惯她这态度了,只摇摇头无奈道:“警察局长家的。”


病房的门没关,能听见里头传来的说笑声。凌远礼貌地敲了敲门,床上坐着的姑娘和床边陪床的小伙子,还有雪白的被褥上一只趴着晒太阳的小狮子齐齐转过头来看他。
凌远内心大震。他以为自己眼花了。
凌远面色一派镇定地往床边走,“简小姐,秦医生有点事,我过来替她查房。”简瑶没多心,打了个招呼便自顾自地继续聊天去了。
凌远抽出病历本状似严肃地看起来,余光朝床尾那儿瞅一瞅、再瞅一瞅。金黄色毛发的小狮子甩着细长的尾巴,乌溜溜的眼珠子盯着他看。凌远心口一堵,赶忙把目光收回来。
想了一会儿,他的目光越过病历本,在简瑶脸上描摹过一圈。虽然面带倦意、唇色也白了点,但还是能看出一副清丽的模样。眼睛很好看,像韦三牛当年不知道从哪儿摘抄的那句话‘眼睛里藏着星星’。笑起来也很好看,有那种青春活力的少女感。
凌远在心里把人从上到下夸了一通,狠狠闭了闭眼,在心里委屈巴巴的哭起来。你说这会儿让我遇见命中注定有什么用?人家婚都结了,儿子都生好了,看起来过得也不错,还他妈是李局长家的。难道让我去抢吗?我抢的过吗?
所以说,命运这东西,真不是人能掌控的。有时候它会推你一把让你摔个狗啃泥,然后你的命中注定就挽着别人的手从你眼前路过,你还只能看见个裤脚管儿。
凌远在心底哀叹一声。
床尾的狮子伸个懒腰,翻着身子滴溜溜滚一圈,眼珠子还黏在凌远身上。

简瑶小姐在凌远春风拂面般的笑容和低沉悦耳的嗓音里,难得被反复嘱咐了不少护理事项和注意事项还不觉得厌烦,等凌远都走出病房门了才慢悠悠的反应过来,“哇,这医生好帅啊。”她转头去看坐在床边的人,“诶,熏然啊……”
李熏然压根没理她,眼睛还直愣愣的盯着门口,过了几秒忽然小鸡啄米似的点起头来,“真的很帅。”床上翻滚着的小狮子跟着他点头,嗷呜嗷呜地小声叫着。
“李熏然。”简瑶凭着敏锐的直觉发现大事不好,她一巴掌拍在李熏然肩膀上,“回神啦!”
“啊?瑶瑶你说什么?”
“我说,”简瑶微笑,“你怎么认识人家医生的?”
“我我我就是……”李熏然在压迫性的注视下艰难的开口,“人家是院长啊,我认识不是很正常的吗?”
“院长?刚才那个是医院院长?这么年轻?”
“人家凌院长是天才呢!你见过十四岁上大学,三十不到就当上院长的吗?”李熏然眼睛亮亮的,神情异常活跃,“而且他做手术特别厉害!之前我们队里的那个小周,不是抓人的时候受伤嘛,就是凌院长亲自做的。现在你看,一点事儿都没有,活蹦乱跳的!”
“我看你也挺活蹦乱跳的。”简瑶冷漠打断,“你当时崇拜靳言的时候,我还说你兴奋过头了,看起来你那会儿还算克制。李熏然你发现你已经快跳起来了吗?想上天咋的?”
李熏然眨巴眨巴眼,默默坐回凳子上。简瑶双手抱胸,摆出薄靳言同款高冷脸,“所以,你,老实交代!”
李熏然扭过头去,“交代什么啊……”
简瑶又一巴掌拍下来,“你小子!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李熏然瘪瘪嘴,不说话。
“你真的看上他了?!”
“看上了又怎么样……”李熏然索性一股脑的交代了,“我从来没见过他的灵兽,我俩肯定不是命中注定。”
“哪有这么多命中注定啊?我跟靳言那是巧了。”简瑶轻声安慰他,“你看我们爸妈也都不是命中注定吧,秦医生和她老公也不是吧。看不见就看不见了呗,又不会怎么样。”
“可是我听说凌院长之前离过婚,”李熏然叹气,“好像就是因为……两个人不是命中注定。”
“凌院长这么……”简瑶想说古板,琢磨了一下就觉得跟刚才那个霁风朗月的模样对不上号,“所以你也没去问问凌院长的灵兽是什么?”
“我问过好几个人,”李熏然更加苦恼,“他们都说不知道。”


凌远的灵兽是什么?
这个问题荣登第一医院十大未解之谜榜首。
整个医院唯二知道答案的凌欢和韦天舒,作为八卦消息的传播领航者,竟十年如一日的替凌远保守着这个秘密。
凌远成熟的比常人早太多,灵兽在他十岁不到就初具形态,只是直到他十四岁进了医学院,他也只知道自己的灵兽是飞禽类。韦天舒一边牵着自己的牛在宿舍楼下吃公家的草,一边惊讶的看着坐在长椅上背书的凌远,“所以你这灵兽成了四五年的型还没成出来?”
“成了型还要天天遛鸟。”凌远淡定地翻过一页书,“麻烦。”
这个麻烦在凌远大三的时候终于降临。他那年冬天生了一场大病,在医院住了一个礼拜硬是赶回来参加期末考试,考完最后一门的时候头昏脑涨,几乎是被韦天舒扶回寝室去的。
凌远一觉睡到第二天,他感觉有什么在戳自己的脸,凌远挥挥手打开,“三牛,别烦我。”
刚提了外卖回寝室的韦天舒表示无辜,却看见凌远又皱着眉在脸旁摆摆手,“我困着呢!再烦我下学期自己复习去!”
“我干什么了我?”韦天舒高举双手以证清白。
凌远迷迷瞪瞪的睁开眼。然后就看见了枕头旁边,立着一只灰羽方尾的,鹰。
凌远‘嘭’的一下坐起来,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鹰。那只鹰一点也没被他的大动作惊到,随意的抖了抖身子由凌远打量着。
韦天舒看他半天,忽然灵光一闪,试探性地问,“是你的……灵兽?”
凌远点点头,“是鹰。”顿了两秒又补充到,“它说是苍鹰。”
“听起来挺厉害的,”韦天舒不明觉厉,“很符合你。”他话刚说完,就见凌远在一瞬间变了神色。不等他再问,凌远突然整个人朝前一扑,双手撑在床侧的栏杆上,目露急色地朝地下看。
“怎、怎么了?”韦天舒难得见他这样的表情,也着急地四下乱看,“是不是鹰飞出去了?”
凌远脸色极差。他掀了被子慢慢爬下床,又慢慢蹲在地上,双手伸出去捧住了什么,“三牛。”他说,“我的鹰,它不会飞。”
凌远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查遍所有能查到的关于苍鹰的资料,管着实验室的钥匙假公济私地跑去研究。没人能劝得动他、拦得住他,凌教授也知道,灵兽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别人管不了,他只能打电话给韦天舒,请他好好照顾凌远。有很长一段时间,韦天舒几乎不让凌远落单。
只有苍鹰自己很是平静,从第一次掉落床铺后再没尝试着飞过,不管是在房间还是在实验室,就一直立在窗台上陪着凌远。
最后,凌远放弃了。他问他的鹰说,“你会不会怪我?”他的鹰摇摇头,摇摇晃晃地跨过来几步,把脑袋贴在凌远手背上,是安慰的姿态。
一只不会飞的苍鹰,不跟着凌远就没有任何行动力。一开始,凌远还每天好几趟的出去遛弯,让苍鹰停在自己肩头。后来,他越来越忙,忙到坐在了院长的位置上,能准时下班就是谢天谢地。苍鹰的智商与主人一脉相成,摸清了规律后,就只在凌远坐办公室的时候出来放放风,雷打不动在窗台上站着。一旦有人进来谈事或者凌远出门,就自觉的回去歇着了。


凌远虽承了李局长的请求,帮他多照顾简瑶,但他实在怕看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跟人卿卿我我的样子,只好让秦少白替他多看着点。简瑶原本还期待着凌远再来两趟,她就敲敲边鼓套套话,顺便替自己的发小把终身大事给定下了,这一下全部落空了。
李熏然这两天往医院跑的勤,勤到薄靳言都有点翻白眼了他也没见到凌远。“瑶瑶,你说凌院长是不是看出我的意图了?所以就不肯来了?”他的小狮子依旧趴在床上,缩成小小的一团,可怜巴巴的。
简瑶心想,人家凌院长上次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你好不好,嘴上还是要真诚的安慰,“不会的不会的。人家是院长嘛,日理万机的,哪儿能天天跑妇产科查房啊是不是?”
“李熏然,我问你个问题。”薄靳言把一个削得坑坑洼洼的苹果递给简瑶,“你认识隔壁二队的副队长吗?”
话题改变的猝不及防,李熏然愣了下,“你说刘队吗?认识啊,怎么了?”
“你知道他住院了吗?”
“知道,听说是动了个手术。”
薄靳言眼睛一抬,不紧不慢地说,“那你知道,他住哪个医院、哪个科、哪个病房、哪个主治医师吗?”
李熏然眼睛睁得溜圆,猛地挺直了背向前倾了倾,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你说?”
“第一医院、肝胆科、417、”薄靳言顿了顿,抽了张纸巾擦擦手,“凌远。”
李熏然风一般地刮出病房,“谢谢您嘞!好人一生平安!”
“你连自己队里的人都不关心,还去关心二队的副队长?”简瑶咬一口苹果,“什么时候这么无聊了?”
“他们才不值得我关心。”薄靳言招牌式冷漠,“但是李熏然,太烦了。”

被嫌弃的李熏然正兴致勃勃地在洗手间打理一下自己的发型,又兴致勃勃地冲到了肝胆科的病房。由于太过于兴致勃勃,力道一下子没收住,不慎跟刚查完房出来的凌大院长直面相撞。凌远身后就是门,踉跄了几步也就靠着门站住了。李熏然比较惨,脚下打滑,啪叽一下就坐地上了。
“哦哟哟哟哟——”李熏然嚎到一半,抬头看到是凌远,连屁股蛋的疼都忘记了。
凌远着急忙慌地蹲下身,试图查看他捂着的地方,“对不起对不起,您没事吧?有哪里伤到了吗?”
对方无应答。
凌远抬起头,就看见眼前摔了一个屁股墩儿的人傻兮兮的冲他笑。他大脑死机了一秒,他觉得自己又看到那种‘眼睛里藏着星星’的形容了。原来现在每个人眼睛里都能藏点星星了吗?
重启完毕。凌远越看这人越眼熟,想想这病房里躺着的人,尝试着问,“李警官?”
李熏然继续傻乐,“凌院长你记得我啊!”
“记得。”凌远浅笑着点点头。这个卷毛警官当时把受了重伤的队友送过来,挺括的警服上哪儿哪儿都是暗色的血,站的笔挺地看着人进手术室还抽空朝后头哭的稀里哗啦的小年轻吼了声‘闭嘴’,转过头来就红着眼眶子瘪着嘴要哭不哭地跟他说,“凌医生,你得救他。”
凌远不记得当时自己说了什么,但他站上手术台的时候,眼前全是李熏然蕴着水的眸子。下一秒,他拿起手术刀,告诉自己:你得救活他。
这双眸子现在依然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凌远努力让自己笑得温和一点,“李警官有伤到吗?需不需要……”
“不不不疼,我……”
“去我办公室休息一下?”
李熏然正打算一个利落撑地起身的动作滞了滞,他装模作样地‘嘶’了一声,“也好。那麻烦凌院长了。”
凌远把手递出去,“不麻烦。”

凌远办公室又长又软的大沙发正好让李熏然一长条地趴在那儿,他左看看右瞅瞅,办公室的环境和摆设真是一成不变的性冷淡。不过窗台上这只鸟是怎么回事?李熏然歪着脑袋跟苍鹰眼对眼看了半天,无奈太不识货,只当是窗外飞进来歇脚的鸟。
凌远没觉察出自己灵兽和李熏然的眼神交流,只顾把他安置好,然后伸手轻轻点了点他的尾椎骨,正盯着鹰的李熏然一个激灵差点蹦起来。
“有这么疼?”凌远皱眉,“要不直接去骨科看一下吧?”
“不用不用!”李熏然摆着手拒绝,心想你上手就摸我屁股我不吓死才怪,“我先歇会儿,要是等会儿还疼再去楼下看看。”
“好。”凌远点点头,“我还有点事情要处理,你有什么需要就说。”
运气真好,李熏然感叹。他装作打瞌睡的样子趴在沙发扶手上,眼睛开了条缝注视着凌远的一举一动。小狮子拿爪子扒拉了两下李熏然,没收到半点反应,只好气鼓鼓地从沙发上跳下去。苍鹰动了动眼珠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小狮子踩着轻巧地步子往窗台下走,没有鬃毛的小雄狮看起来脑袋大了不少,四肢短短的显得异常可爱。
李熏然听见自己的狮子很轻的嗷呜了一声,他转过视线,就看见狮子对着苍鹰笑得灿烂。李熏然正满脑门的问号,忽然发现苍鹰很小心地一点点在往窗台边沿挪步。


凌远的视角因为办公桌和茶几的遮挡,看不见窗台下的狮子,他余光里只看见自己的苍鹰扑通一下摔下了窗台。凌远低呼一声,赶紧起身跑过去。
苍鹰稳稳地扒在狮子的背上。小狮子开心的颠两下,朝着凌远嗷呜嗷呜的叫起来。
“这鸟……”李熏然不敢置信,“不是外面飞进来的?”
凌远也不敢置信,“你能看见它?”愣了一下又问,“这只小狮子是你的灵兽?”闹了一圈,原来命中注定不是李局长家的儿媳,是李局长家的儿子?
这句话的重点在‘你的’,结果李熏然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一个劲的摆手解释,“不小不小,它是正常体型。就是平时太大了不方便,才把自己幼化了。”说完又指着自己的狮子,眼里一副跃跃欲试的光芒,“诶你变回去给凌院长看看!”
凌远被他这脑回路和措手不及的操作惊在原地。狮子面无表情的看着献宝样儿的主人,默默叹口气走到空旷的地方。好吧好吧,满足你,第一次要给你的另一半留个好印象。
凌远一眨眼的功夫,眼前的灵兽便从大眼睛的乖巧模样变回了体型巨大的雄狮,长长的鬃毛延伸到肩部和胸部,完全遮住了还在它背脊上停驻的苍鹰。雄狮抖了抖长而浓密的毛发,一步步走到凌远身旁,小心的控制着力道去蹭他。
凌远做梦都没想过这个场景,他伸出手去抚摸巨大却乖顺的狮子,苍鹰走到狮子头顶静静注视着他。他的鹰很高兴,他知道。
凌远也很高兴,李熏然看得出来。他给了凌远足够的时间接受他的狮子,也给了自己足够的时间做心理准备,然后朝狮子挥挥手,“行了,变回去吧。”堂堂狮王有种被当猴耍的错觉,极度悲愤,刷地一下就变回了萌宝宝的样子,迈着小短腿驮着身上的苍鹰就冲出了办公室。
坏人!都是坏人!
李熏然深呼吸,清咳一声,“凌院长,那个……”
“你应该看得出来,我的苍鹰有一点问题。”凌远声调很冷静,“它不会飞。”
李熏然其实没看出来,“啊?怎么会这样?”
“我……不确定。”凌远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声线有点抖,“应该是我的原因,我当时生了一场重病。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先天肠胃不足导致的。”他把手揣进医师袍的兜里掩饰紧张,“我只是想说,我本人其实有很多问题。虽然我们是命中注定,但你并不一定要因此……”
“凌远。”李熏然突然打断他,“我第一次见你是在手术室门口,我当时很怕,是你告诉我不用害怕、相信你就好。第二次是在病房,我说谢谢你救了小周,你却指指我手臂上的伤让我去急诊包扎。第三次是在一楼大厅,我看见你站在医护最前面面对拿棍持械的医闹,对敌就靠一身正气是吧?”李熏然絮絮叨叨说了好些,最后咬咬牙,破罐破摔地倾身死死抱住凌远,“凌远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喜欢你!早在这狗屁命中注定之前我就喜欢你!”

凌远沉默了很久,然后轻声在他耳旁笑,“李警官的告白,真是惊天动地啊。”
李熏然臊得不行,喏喏问,“那你、你算答应了,还是不答应啊……”
“我仔细想了想,”凌远卖关子,一瞬间就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人绷紧了,“好像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毕竟,李警官这么招人喜欢。”
李熏然的脸腾的就红了,他像只大猫似的在凌远颈窝里蹭了两下,忽然察觉到不对,“你、你既然答应了,为什么不抱我!”语气听上去委屈地很。
“李警官,”凌远贴在他耳朵旁边开口,“你压着我的手臂了。”
李熏然秒速收回手站好,看着凌远毫不掩饰的笑意几乎要羞得跑掉。凌远抬手先揉了揉他额前的小卷毛,“熏然你脸红的样子真可爱。”然后伸手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像烟花一样在李熏然耳边炸开。
“拥抱呢,应该是这样的。”
李熏然伸手圈住凌远的腰,“知道啦!”



END

评论(20)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