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凌院座的自我修养

送凌李上C位

2700+
——————


勤工爱岗的凌院长在午休之前溜出了医院,顺着消防楼梯从后门走的,扔下了约好来做报告的金副院长和李睿,站在空无一人的院长办公室里大眼瞪小眼。
凌远一手抓了个赛百味的三明治,一手抓着手机贴在耳边跟李熏然打电话,“诶好好,我已经快到银行了……你账号发我了没?”他艰难地拉开自助存款机的门,侧身钻进去,“行,我马上转。赶得及赶得及,别担心啊。”凌远挂下电话,调出李熏然发来的卡号,飞快地开始操作。


下个礼拜是李妈妈的六十大寿,李局长琢磨半天觉得还是得办的像样一点。最后拿凌远给李熏然求婚的阵仗当范本,又是定场地又是定酒席又是定鲜花的,李熏然乍一看还以为爹妈要再结一次婚。
等到细节一一敲定完,要开始付钱的时候,李局长才觉出困难来。他是没有小金库的。家里的银行卡工资卡全数是归夫人在管,可是这回又是要给她惊喜,总不能还伸手讨钱吧。李局长没有犹豫,当机立断给李熏然打电话,儿子这种东西不就是要在这时候派上用场的吗?
结果儿子翻了翻上个月寄来的账单,理直气壮地说我车贷还没还完呢,哪儿还拨的出几万块给您老玩浪漫?把李局长气得不轻,爷俩差点要在电话里吵起来。
远在厨房忙着做饭的凌远听了个大概,隔空朝李熏然喊,说他卡里还有钱。李局长总算消了消气,话里话外一副儿子嫁了个好男人的意思,把李熏然气得不轻。


凌远正回想着这爷俩的骂战,手机又响起来,屏幕上亮闪闪的‘熏然’两个大字。
“远哥你在银行等我会儿,我过来找你。”
“大热天的你跑这一趟干什么?我都弄好了。”
“还不是我爸!”李熏然嫌弃道:“刚给了我五千,好说歹说地要我送过来给你,怕你透支太多不好还。”
凌远皱皱眉,小心翼翼地问:“爸不是……没钱吗?”
“你说的对哦,”李熏然突然反应过来,“爸居然瞒着我妈有私房钱?!”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我要举报他!”
“小李警官,容我提醒你,你现在还在你爸手底下干活呢。”
“……远哥你下午有事儿吗?没有的话一起吃个饭吧。”
“知道了,路上小心点。”凌远笑着嘱咐,等李熏然先按掉通话,这才噙着笑把手机塞回兜里。抬起头的时候视线正扫过机器边银色反光的地方,他瞳孔剧烈一缩,心道不好。
不等凌远再把手机掏出来,后背先抵上来一把刀,“别动。”故意压低的声音炸开在窄小的空间里,随之响起‘咔哒’一声锁门声。
凌远在脑子里疯狂质问自己,我没锁门吗?!我怎么会没锁门呢?!我他妈真的没锁门?!
“咳咳,那个……哥们,”凌远配合地举起双手示意,“有话好说,别激动。”
持刀的男人上下打量着一身西装得体的凌远,锋利的刀又往前送了送,“卡里多少钱?全部取出来。”
凌远装作害怕地踉跄,不着痕迹地挪了挪身位,把自己的重要器官移开那刀抵的地方,“哥们,不瞒你说,我卡里只有五千。”
男人明显不信,“别跟我扯皮,你这一身上下都不止五千吧?”
凌远也不反驳,点开银行系统把刚转了账的那张卡的余额调出来,“你看吧,我没骗你。”
“我靠!你怎么这么穷啊?”男人大概有点后悔抢他,砸砸嘴又道:“行了,那就五千。你给钱,我走人。”
“呃……”凌远眼珠子转两转,心里在算李熏然到达的时间,“这个,可能不太好办。”
“你小子耍什么花样?”男人直接把刀锋抵到了凌远颈边,“不想活了是吧?”
“咱们打个商量,你看三千怎么样?”凌远毫不畏惧,笑眯眯地在取款页面上输了个三千,“拿空了我这不好回家跟媳妇儿交代。”
“你这儿还跟我讨价还价呢?”男人像是被他逗笑了,凑近了点威胁他,“要不我先划你一刀,你再慢慢想?”
凌远依旧稳如泰山,“我媳妇是警察。”
“……警察?警察怎么了?我、我怕什么!等你媳妇知道,我早、早跑了!”话虽说得大无谓,贴在凌远颈边的刀却不可自抑地抖了一下。
凌远反应极快地偏了偏头,语调顺畅的继续忽悠,“反双抢专业队知道吗?就是专门管这种抢劫的。听说上个月刚更新过设备,在局里就能直接进银行的监控。”他伸出手指了指脑袋顶上的摄像头,“不瞒你说,我这卡吧是张副卡,钱一取我老婆就能知道。她要是看我取空了,绝对能发现有问题,立马就能顺着查到这个摄像头上。”
男人下意识地往凌远身后藏了藏,试图躲开摄像头,“你、你说真的?”
凌远不动声色地笑,“我骗你干什么?离这儿最近的公安局只有一公里多,你跑不出三条街就能被抓住。”
男人沉默下来,凌远几乎要忍不住转过头去看他精彩纷呈的脸色。大概过了两分钟,男人狠狠捏住凌远的肩膀,把他朝前一推,“三千,快取!”
凌远优哉游哉地按着键,银行系统极为配合地缓慢加载着,好像要加载到天荒地老去。凌远听着身后的人越发不耐烦地原地踏步声,顺手输错了两次密码。
“你他妈要是再输错一次……!!”
“朋友,我也是第一次被人抢劫。”凌远叹口气,“手抖了一抖不是人之常情吗?”


取票口‘咔’一声打开,男人越过凌远抓起那三十张票子,开了门撒腿就跑。
凌远一手伸到口袋里按下紧急通话,一边疾步跟出去。他目力超群,已经能看见在过马路的李熏然了。
“熏然,看到你正前方的男人没有,”电话接起来,凌远单刀直入,“灰色卫衣,拎了个红色的环保袋。”
李熏然眉心一蹙,目光如炬,“看见了。”
“他刚抢了我钱,别让他跑了。”凌远听到李熏然在那头低低骂了句什么,他抬头望过去,小李警官半倚着电线杆活动了两下手腕脚腕,整个人绷紧了弦儿。“小心点熏然,他手里有刀。”
话音刚落,李熏然如猛虎扑食一般朝着刚路过他的男人背心撞过去。男人正为凌远说的‘你跑不过三条街’这句话提心吊胆着,猝不及防就被压倒在地,手里的环保袋落在一旁,袋口散出好几张红票子。
李熏然重重哼一声,想着凌远刚才居然被人胁迫,手下不由自主地使了狠劲儿,只听得清脆的‘咔吧’声同惨叫声一齐响起来,“算你小子倒霉!抢谁不好非抢警察家属!卸你条胳膊算便宜你了!”


等巡警开车过来问明情况带走劫犯已经是大半个小时之后了。李熏然一眼就看到凌远脖子边上一道细小的血痕,上手一摸还渗了不少血,他急得连吃饭都不记得了,扯着凌远就回了医院。凌远一路解释,说不过是一点擦伤,用不着大惊小怪。随即被李熏然转身瞪了一眼,半是生气半是着急的模样看得凌远再说不出话来反驳。
急诊大夫被风风火火冲进来的李警官吓了一跳。李熏然一把将凌远怼到病床上,手上的血还没擦干净,一股脑地全印在了人家大夫的白大褂上。还以为院座受了什么天大的伤的急诊大夫顺着李熏然的指示看过去,怀疑自己眼睛一样愣了半晌,跟满面无奈的凌远对上视线。
“呃,凌院长……”
凌远朝他安慰的笑笑,“我知道我知道,没事儿啊,你去忙你的。”
大夫迎着小李警官炙热的目光,虚咳两声,诚意关怀,“要不,我给您拿个创口贴来?”


后来,听说小李警官在家里搞了个一对一防身术教学,誓要把身娇体弱的凌院长培训成深藏不露的高手。练了俩礼拜,凌远除了借助专业优势击打脆弱部位,只学会了一招猛虎扑食。
非常直接的一记猛扑。把李熏然直接扑倒在地上,又心疼他哪儿哪儿摔疼了,改扑倒在了床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凌远心满意足,觉得这项活动可以发展一下,成为家里的固定节目。
后被腰酸背痛的李熏然严词拒绝。



END

——————

这个新闻我看到的第二秒,我就想到了院座

凌·不瞒你说·我不骗你·大忽悠·远

评论(14)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