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庄季】灵魂伴侣

#梗源 @小阳春 

#只有命中注定的人才能看见对方的灵兽

#应该还会有别的CP,我就不起其它名字了

字数:2800+

请投庄季一票!!!

——————————

季白头一次感觉不对劲,是他踏进第一医院大门的时候。

余光里有一只白腹黑翅的鸟类从门诊大厅的顶上极快地划过去,他一眨眼的功夫,那只鸟便不见了踪影。李熏然看着突然仰头沉思的季白,愣了两秒跟着他仰起头来,看了半天也没看出点什么。

“三哥?你流鼻血啦?”

季白懒懒地翻个白眼,不想理他。

虽然看的不甚清楚,但那个体型的飞禽,季白可以确定绝不是医院外头误飞进来的麻雀或者其他。所以,那就是谁的灵兽了。灵兽的活动范围基本在主人所在的方圆三百米之内,联结再强的也不可能超过五百米,那也就是说……

他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现在就在这个医院里?!

希望不是在ICU,季白这么想着,意念一动把自己的灵兽放了出来。甩着尾巴打呵欠的猎豹没骨头似的蹭在他腿边,一看就是午睡还没醒的样子。季白抬脚就走,听着身后的豹子触地反弹,朝他不满地低吼起来。

守在一楼大厅的许栩等人看见两人便靠过来,低声交代着嫌疑人的手术情况。季白听了个大概,总归要进病房做笔录是绕不过主治医师首肯的,只好带着人浩浩荡荡地往住院部去。

庄恕从病房里走出来靠在门框边,手里拿着支笔在病历本上写着什么,一边低声同面前的护士交代。护士一一应下来,抱着他写完的病历本折回病床边儿去。庄恕正准备转身回办公室,安静的走廊上突然踢踢踏踏地响起一连串脚步声,恍一听像是列队踢正步一样。

庄教授皱皱眉头转过身,就见一小队身着警服的肃然走来,吓得路过的病人和家属瞬间躲开三步远。庄恕忽然一僵,手里凌空转着的笔失了准头,直直往地上落。

领头的季白跨上前一步,正正好在半空中接住了笔。闪着光泽的钢笔在季白修长的指节中转过一轮,被递到庄恕面前。庄恕很快收拾好表情,淡淡笑了一下,“真是不好意思……谢谢。”

“不客气。”季白的声线温和得让身后的李熏然瞪大了眼珠子,“庄医生是吧?您好,我是刑/警大队的队长季白,我来看一下嫌疑人的情况。”

“我是庄恕。”庄恕把钢笔别回胸前的口袋里,“手术情况良好,暂时未出现并发症。但是病人的麻醉还没有过,可能您要稍微等一会儿了。”

季白朝病房里瞟了一眼,“等一等倒是无所谓,我只是担心他的精神状况是否能够让我们顺利录口供。他送来的时候有表现出任何坐立不安或者试图逃跑的意图吗?”

“季队长,”庄恕眼睫一抬,温温笑着,“我是胸外科的,只负责病人的身体状况,精神问题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季白大概也发现自己问了个傻兮兮的问题,咬了下唇又清清嗓子,“那我先带人在这儿等着,一会儿人醒了我再去找你?”

“好。”庄恕侧身给他让开路,“五楼胸外科,找不到办公室的话问一下护士台。”

病床边的小护士颇为奇怪地抬头看庄恕一眼,为什么要人家队长跑上楼去找?这不是打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儿吗?

“知道了。”季白朝他点点头,挥手把在医院盯了一天的几个人赶回局里,只带着李熏然和许栩进了病房。

庄恕的视线收回来落在眼前的走廊上。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他看见一只猎豹。

这只豹子刚才踩着猫步似的跟在气势昂然的队伍最末,一个接一个地打呵欠。现在软绵绵地趴在地上,眼皮耷拉着,一副困得不行的模样。感觉到庄恕长久的注视后,它掀了掀眼皮,半眯着眼盯回来。原本一个低调而霸气的动作被突如其来的哈欠冲击地七零八落,猎豹于是害羞般地把脑袋重新搁回地上,只有细长的毛茸茸的尾巴直立着晃荡。

庄恕不动声色的笑。

命中注定这玩意,居然也能让自己碰上?

庄恕进到办公室的时候,白腹海雕优雅地从半开的窗户飞进来,轻车熟路的落在办公桌上去叼盆子里的小鱼干。虽说庄恕一直不差它吃食,但海雕还是保留着捕食的天性,啄个小鱼干啄得惊天动地的,像是有谁要来跟她它抢一样。

庄恕轻咳一声,“你刚才出去,有没有被谁看见?”

白腹海雕把小鱼干咽下去,黑黝黝的眼睛转而盯着他。

庄恕继续道:“我刚才,在走廊里看见一只猎豹。”说完又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己的海雕,“猎豹吃什么的?会不会扑鸟啊?”

白腹海雕不满极了,黑色的双翼抖了抖,忽而展开。翼展将近两米的羽翼有力地振了振,呼乱了办公桌上的好几份论文,海雕张口发出了一连串‘啊,啊’的叫声。

“好好好,你不是普通的鸟。”庄恕连忙安慰,“猛禽,对!猛禽。”

闻言,海雕这才高傲的仰着头将双翼服帖的收回来。庄恕上前去把翻掉的小鱼干捡回盆子了,顺手抚着海雕的小脑袋,“雕啊,你说灵兽是个猎豹的会是个小姑娘吗?我觉得有点悬啊。”他想着许栩那个小身板,摇了摇头,“可是除了那小姑娘,也只剩下季队长和他那个副队长了。”

雕:“啊,啊啊。”

庄恕难办地皱眉,“我看上哪个?这就聊了没两句话我能看上谁啊?”

海雕轻蔑地瞅他一眼,扑棱棱翅膀飞到挂衣架顶端,居高临下,“啊,啊啊——”

庄恕的小心思瞒得过其他人,瞒不过自己心灵相通的灵兽,他有点臊得慌,胡乱地摆了摆手,“瞎、瞎说!”他收拾了一下被扑乱的桌面,捏了份论文坐在桌后正正经经地看起来。

海雕依旧居高临下,“啊,啊。”

“我没有在想季白!”庄恕转头瞪过去,威胁,“你再打扰我看论文我就把你收回去了。”

咚咚咚——

庄恕话音刚落下,敲门声就响了起来。一句‘请进’尚卡在喉咙口,门外便响起了一个低沉而熟悉的声音,“庄医生,我是季白。”

白腹海雕欢快地喊了两声,羽翼横展,一个俯冲朝着门口掠去。庄恕来不及喝止,眉头一皱就把海雕收了回去。他松下半口气,端正坐好还顺手理了理衣服和袖口,“请进。”

季白开门进来,就看见庄恕略显僵硬的笑了一笑。他挑着嘴角走过去,左右打量着,“我刚才好像听见有鸟叫声?庄医生还在办公室养鸟?”

庄恕咽咽口水,反应极快地指了指开着的窗户,“是外头的鸟吧。最近确实……”他猛地顿住,惊讶地望向季白。他听到海雕的声音了?

季白没在意庄恕的讶异失语,视线在办公室扫过一圈最后停在桌上的小食盆上,他拈起一块小鱼干凑在鼻子底下闻了闻,“吃鱼的鸟类?海岸鸟吗?”季白对上庄恕呆滞的眼神,“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据我估计,这个体型也算是猛禽了吧。”

庄恕眼睫微微垂下来,他都听到白腹海雕欢呼的叫声了。

季白注视着仍旧沉默的庄恕,双手撑着办公桌,伏着身子朝他靠近,“庄医生,不把你的灵兽放出来让我见识一下吗?”

庄恕倏地抬眼。同一瞬间,展翅的海雕从庄恕背后迅速腾空,扬着黑褐色的飞羽不紧不慢地扇,黑宝石般的眼珠子跟庄恕一起盯着季白。

季白明显眼前一亮,“唔……真是看不出来。”

庄恕笑了笑,“我就当,这是夸奖?”

季白歪着头像是在认真思索,随后点点头,“行吧,那就算夸你了。”

没被关上的门忽然又被推开,猎豹搭了一个爪子在门沿上,歪着头往里看的神情跟季白一模一样。白腹海雕摆了摆尾,在两人的头顶盘旋了两圈,振翅飞向门口稳稳落在了猎豹的背上。猎豹还不太习惯背上的重量,下意识地伸了个爪子要去挠,爪子探到一半被季白狠狠瞪了一眼,又默默地收回来。

海雕羽翼稍展,缓慢地扇动着,不让自己全部的重量压在猎豹背上,一边看着庄恕叫了两声。看庄恕面露无奈,季白好奇地问他海雕说了什么。

“它说它找到个比我的挂衣架更舒服的栖息地,”庄恕的手横穿过桌面,似有若无地抚在季白手上,“所以,就不想走了。”

“那,庄医生怎么想呢?”

“我最近一直在苦恼租房的问题,不知道季队长有什么建议吗?”

季白的指尖在庄恕的手心里划了两圈,挑着眉笑,“我家还不错。”又道:“我最近一直在苦恼谈恋爱的问题,不知道庄医生有什么建议吗?”

庄恕反手紧握住季白,声线压得低而惑人,“你看我怎么样?”



END

——————

我觉得你很好【比心

其实我也一直在苦恼谈恋爱的问题,庄医生你看要不……

评论(16)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