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心沉/巍澜】 破晓 25

何开心和韩沉被按在医院里住了近两个月。

韩沉的枪伤不提,何开心的伤虽看着吓人,其实多是皮肉伤,养了这么久早该出院了。然沈巍非常淡定的摇摇头,同他说:“不行。”

他哥说不行,那确实就不行。

别说这一层楼,就是整个医院内外都分布着沈家的保镖,兢兢业业地把试图越狱的二少爷拦下来,恭恭敬敬地送回病房。

何开心不服。他知道他哥肯定是在外面处理他的身份问题,黑白道通吃的沈家莫名冒出了一个谁都没听闻过的二少爷,居然还在何家养了二十多年,这里头的弯弯绕绕,每一环都要沈巍费心打通,才能让何开心名正言顺地回到沈家。

可何开心觉得自己并不需要被这样保护起来,他又不是什么不谙世事的瓷娃娃,在沈巍身边说不定还能帮上什么忙。

隔壁跑来串门的韩沉利索地开始削苹果,“之前放暗枪的人还没抓出来,沈总应该是怕万一下一回你直接没命了。”

何开心咬着韩沉片下来的苹果片嘟囔,“我也没有那么弱吧……”

韩沉不置可否,手上不停地给他喂食,“沈总是不让你出这层楼吗?”

“这倒不是,下楼会有保镖跟着,去小花园逛逛还是可以的。”

“那就去吧。”韩沉抬头笑笑,“今天太阳不错。”



医院大部分的投资都来自沈家,而沈巍又对这类公共事业很是上心,因此这住院部的后花园百分之七十复刻了沈家半山别墅的花园,倒是让韩沉看着亲切了起来。

他们随口聊着天,在花园里并肩慢慢地走。何开心原先还郁闷着的心情奇迹般的明媚了起来,即便身后十步开外还跟着两个沉默的保镖,他却丝毫没再觉得有任何不满。

何开心不是个爱自欺欺人的性子,他承认他的心情转好是因为韩沉,没有道理,没有缘由。

心理系高材生觉得,这不大对头。

韩沉依旧穿着那身宽大的病号服,被风一吹紧贴在身上,刻画出单薄的胸膛和削瘦的一把腰。何开心呼吸一窒,惊吓似的把脑袋飞快扭开,不小心呛进一口风,便惊天动地地咳了起来。

韩沉连忙凑过来,在他背后一下一下地抚,“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还是回去吧。”

何开心摆摆手,直起腰来对上韩沉担忧的眼神,“没事,就呛着了。”他翻手揪住韩沉的衣袖,往指指人工湖中心的小亭子,“我看你脖子后面都出汗了,去坐会儿吧。”他边说边走,甚至压根没给韩沉回应的机会。

这也是韩沉近来才发现的问题。

何开心其实是个挺霸道的人,倒不是那种不讲理的霸道,而是在很多事情上说一不二,不容人拒绝。


韩沉刚醒那两天往何开心病房跑的可勤,一天跑个四五趟,也不管自己的伤需要静养。护士找他输液都知道得去隔壁病房逮人。

可韩沉这么不安分的养病怎么能好起来,最后虚弱的倒在何开心床前几乎把人吓傻了。

等韩沉醒了之后何开心冷下一张脸,再不许他跑出自己病房。一开始韩沉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看多了何开心佯怒背后的温柔,恢复行动力之后仍旧撑着伤去找他,谁知何开心二话没说,喊了两个保镖几乎是架着韩沉送回了病房。

韩沉被轻手轻脚却无法反抗地压在病床上,看着何开心铁青的脸色,蓦然生出一种极为陌生的感觉。

何开心偏过头啧一声,“韩沉,我再说一遍,在病床上好好呆着。再往外跑,我就把你绑在床上了。”

韩沉能听出他话里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成分,只好安静而顺从的点头。熬了一个多礼拜,直到获得医生的许可,那两个被何开心派来的保镖才从他的病房门口撤走。

他知道何开心是好意,只是他习惯了以往何开心温温柔柔的同他讲道理,实在不行就委屈巴巴地跟他撒娇,静养也好,吃药也好,打针也好,何开心太知道自己的优势了,也清楚韩沉根本无法抗拒他。

可现在,剥掉了情侣的关系,剔除了情感的羁绊,何开心表现出来的才是他最真实的一面。他不必装乖卖萌的指着韩沉心软,道理只讲一遍,好话只说一次,你不听,那就采取些强硬的手段让你听。

一直把控着两人关系走向的韩沉,对于何开心这突如其来的转变措手不及。就好像原本窝在你脚边乖巧求关注的小奶狗,摇身一变成了只锐利而冷峻的狼,叼着你的后脖颈慢悠悠地巡视领地,利齿叩在磅礴跳动的脉搏上,随时可能咬下去。

危险而迷人,韩沉想,这样的何开心是吸引着他的。

只是他能感觉的出来,现在的何开心对他的好奇多过于喜爱,他的亲近和关心都带着些若有似无的探究性,表现得不明显,但韩沉却能看出来。

对此,韩沉很是懊丧。他个人的恋爱经验本就少的可怜,与何开心当初的相处又太过于水到渠成,导致韩沉现下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把人追回来。

这会儿他就有些羡慕起赵云澜来,要是能有他那么厚的脸皮,拿下何开心绝对是分分钟的事情。


何开心干燥的指腹抹过额头的时候,韩沉猛地从自己的思绪里清醒过来。他伸手擦掉鬓边的细汗,就听得何开心轻叹一声,“你累了就直说,干什么硬撑着陪我走?”

“不累的。”韩沉压着何开心落下的尾音,急急反驳,“在床上躺久了,再不走走,感觉自己都要废掉了。”

何开心知他好意,笑笑掀过了这个话题,“我好像一直没问过你,你为什么要进沈家啊?”

韩沉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迫于生计。”这答的半真半假,倒也不算是骗他,他韩沉可不是为了生计不得不接了任务混进沈家嘛。

“那你之前是做什么的?”何开心数数自己这句话问了不下三回,还是道,“我总觉得在哪儿见过你。”

“在酒吧做打手。”韩沉猜到何开心必会纠缠于这个问题,琢磨了好几天才磨出这么个答案来,他顺口提了几家酒吧名字,是何开心以前会去的,“大概你是去过?”

“确实有去过。”何开心果然点头,“不过干这种活儿,是埋没你了。”他粲然一笑,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这老板真不会做生意。要是我的话,就算不让你上台跳钢管舞,怎么也该是培养成调酒师的。你这张脸摆出来,多吸引顾客啊!”

韩沉许是被钢管舞三个字惊到了,也可能是想起来之前为了抓嫌疑人被逼出卖色相,穿了身骚包的紧身衣在高台上扭的那几下。虽然扭的很僵硬,但凭着这张脸和黑色衣服下包裹的身材,也足够底下三分微醺的男男女女为他欢呼了。

他一边闪躲着台下丢上来的奇奇怪怪的东西,一边在整个场内搜索他们的抓捕目标,耳麦里还响着队友们毫不留情的笑声,以至于韩沉当时没有发现何开心就混在一群醉鬼里头,端着杯柠檬水,面带微笑清醒地看着,回了家就把韩沉折腾得连请三天假。

韩沉嘴角抽了两下,老实道:“我、我不会跳舞……”

何开心被他委屈的语气萌了一下,“我说说而已,又没真让你跳。”他闷着笑摇摇头,“性子这么直?不好,容易把女孩子气跑的。”

韩沉半垂了头没答话,看上去一副为单身苦恼着的模样,心里却暴躁的想着:直个屁!老子都弯成盘蚊香了!还不都怪你!,

想到这儿他又抬头去看何开心,那人微微歪着头,布灵布灵的大眼睛眨巴两下,韩沉立马又心软下来。

好吧,也不能都怪他,毕竟他俩当时接近对方都没安什么好心,彼此彼此吧。

何开心不知道盯着他在想什么,半天没有出声,韩沉还以为自己的表情没有收好,被他看破了什么。

他紧张了一下,正要开口询问,就听何开心冷不丁地蹦了一句,“你真好看。”

热烈,直白,目光灼灼。


当年韩沉就是沦陷在这样的眼神里面。

扣扣索索的何少爷难得大方一回,趁着韩沉休年假请他去吃西餐,吃着吃着,韩沉就发现对面的男人捏着高脚杯盯着自己出神。

韩沉心态极为平稳,慢悠悠地切了牛排送进嘴里,“怎么了?在心疼这一顿的钱?”他挑着眉笑笑,“要不还是我请你算了。”

“没有,不是……”何开心眨眨眼,靠着桌子俯身过去,璀璨如星的眸子在韩沉脸上溜溜地转了一圈,“我觉得你真好看。”

韩沉差点被喉咙里的牛排噎到,“你说什么?”

“说你好看。”何开心得寸进尺,放在桌面上的手指不安分的往前爬,“韩警官,我见色起意了怎么办?”

韩沉被他那双闪着光的眸子吸进去,“警官现在在休假,管不着这事。”他低低笑两声,“不如,你跟那位商量一下,说不定人家也对你见色起意呢?”

“哦,这样吗?”何开心那只手总算爬到了终点,小心翼翼地握住了韩沉的指尖,“那韩先生,你觉得我好不好看呀?”

自然是好看的。

不然韩沉也不会查案子查着查着去做了半个多月的心理疏导,还不是怪这个心理医生太过合他的胃口。



“我好看?”韩沉故意把脸凑近了,他觉得可能何开心只有这么一个套路,“怎么?见色起意?”

何开心撩人的神情裂了裂,半句话被卡在喉咙里,“你、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觉得你好看。”韩沉越靠越近,他身子探过来矮了何开心一截,被风扬起来的额发就一下一下扫过何开心的鼻尖。

何开心垂下眼睫,看着几乎要撞进自己怀里的韩沉,双手克制不住的想要把人牢牢锁住。

这眼神很熟悉,这气息也很熟悉,似乎在某个绵绵细雨的春日,或者温温暖阳的午后,亦或是瑟瑟凉风的夜晚,也有个人猫儿一般缩进自己胸口再交换一个缠绵的亲吻。

那是谁?

韩沉又是谁?


何开心的神色沉寂下来,他挑着韩沉的下巴,在他额头上轻轻的吻过。


我又是谁?




TBC

评论(13)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