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心沉/巍澜】 破晓 24

韩沉站在警局外的空地上,一脸疑惑地打量着四周。

厚重的玻璃大门缓缓打开,他看见自己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拉着何开心从楼梯上走下来,冰冷的神色里夹杂着三分不忍和两分愧意,久久没能开口。何开心整个人带着困倦,软绵绵的,好言好语地同他认错道歉。

然后韩沉就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来,“分手吧。”

何开心不可置信的僵在那里,嘴唇张合几次却没发出半个字来。韩沉于是就残忍的抬头看着那双眼睛,不容置疑地一字一句讲给他听,“何开心,分手吧。”

“我不要你了,何开心。”那个男人说完这一句,转身只留给何开心一个孤绝的背影。

“不是……不是这样的,”尚处于震惊之中的韩沉疾步走到何开心面前,着急地解释,“开心,我是有苦衷的!”他伸出的手臂穿过何开心的肩膀,落在虚空中,“怎么、怎么会这样?”

何开心的眼皮颤抖着,脆弱的像是随时都会厥过去一样。原本就布满血丝的眸子很快变得通红,他大概是觉得在警局门口哭出来有些丢人,一边抹着眼眶,扯过箱子朝外跑。

汽车的急促鸣笛声响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记沉闷的撞击声。

韩沉眼前一花,只一眨眼的功夫,方才还围着自己滴溜溜转悠的何开心,便了无生气地倒在了地上。


“不!”


“开心……何开心!”



“哟,可算醒了。”赵云澜啃着苹果的大脸凑过来,顺手按了床头的医护铃,“你在梦里胡咧咧什么呢?”

“赵……赵云澜?”

“怎么着,几天不见你还认不得我了?”

记忆慢慢填充回空白的大脑,“我、我是中枪了,在婚宴……”韩沉猛地睁大眼,“开心!何开心怎么样了?”他身上突然爆发出一股力量,明明整个人还裹在气力两失的困顿境地,偏偏一使劲硬是从病床上坐了起来,顺势就去拔手背上的针头。

赵云澜被他吓得差点把苹果核吞下去,急急忙忙按住他也没来得及阻止他推翻了输液架,“我天你小子还嫌自己伤的不够重是吧?”

“何开心呢?他伤怎么样了?醒了吗?”

姗姗来迟的医护接替了赵云澜的位置,把韩沉重新安顿回病床上,那医生给他检查伤处时眼神很是奇怪,像是怀疑韩沉是不是精神也出了点问题似的。毕竟受了这么重的伤,醒来第一时间就拔了针往外跑的,除了警方送来的嫌疑人,也只有精神不大正常的病人了。

赵云澜虽站的远,却也被韩沉一双热切的眼盯得如芒在背。好不容易等医生检查完离开,韩沉又挣扎的坐起来,开口便问,“何开心呢?”

“他好的很,你比他受了多重的伤自己心里没数吗?”赵云澜剜他一眼,“前天醒的,就在你隔壁躺着呢。”

韩沉松下一口气,“那我去看……”

“看看看看个屁!老实给我呆着!”

“我不见着人不放心,”韩沉还是对先前那个噩梦心有余悸,“在病房外面看一眼就好。”

“你今儿敢下床我就打断你的腿。”赵云澜大马金刀地一叉腿坐在床沿,“你先睡一觉,等你这死人脸色好看些了,我去把何开心领过来让你见。”

“不行,我要过去。”

“你有点病人的自觉好不好?不就是见一面吗,你去他来,不过二十步路的事儿,步子大点十步就走到了。有什么区别啊?”

“以前每次我在医院里醒来,都是他在旁边守着我,狼狈又憔悴,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韩沉垂下头轻轻笑了笑,“他一直过的提心吊胆的,担心我办案子玩儿命又没法劝我,只有每次我进了医院才会趴在我床头哭一哭发泄。所以可能的话,我不想再让他看见我躺在病床上的样子。”

韩沉不知道,他自己的眼睛现在就红的跟兔子一样,“他虽然不记得了,但我会替他心痛啊。”

赵云澜盯着韩沉柔软的发顶瞅了好久,慢慢地把自己的脾气收回去,毫无办法的叹了口气,“我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韩沉无奈地看着他,“坏消息。”

“沈巍已经知道我们的身份了。”

韩沉的瞳孔猛地一缩,却没再表现出更多的惊讶来,他冷静克制的点点头,“那好消息呢?”

“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好消息是沈巍并不抗拒与警方合作,他也跟我说了他的计划,我觉得可行。”赵云澜没把这计划说详细了,话锋一转,“对于你韩沉来说,好消息是何开心昨天问沈巍要了你。”

这句话的歧义太重,韩沉迷茫的眨了两下眼睛,“什、什么意思?”

赵云澜望着天花板,“咱们何少爷还挺天真的,也有可能是狗血剧看多了,觉得救命之恩要以身相许啥的。但是呢沈巍不大同意,只好委屈你以身相许了。”

“……”韩沉的表情从疑惑转向阴沉,最后保持着满脸的‘你特么在逗我’?

“何开心和艾米尔的婚约呢?”

“取消了。”赵云澜道,“那天何开心把艾小姐推出了射程范围,也算救她一命,为此她同意公开取消婚约,理由是自己受到惊吓精神衰弱旧疾复发,需要尽快回美国治疗。”他停顿了一下,“另外,之前何开心让沈巍帮忙查的艾小姐初恋情人那事你还记得吧。沈巍拿那个男人的消息跟她交换了EMT的谋划,才知道艾总的目的不在沈氏,而在何氏。”

“收购何氏?”韩沉不解,“牺牲女儿的婚姻,只是去收购一个企业?”

“好像说艾米尔也不是艾健生的亲闺女,哎,有钱人家的事我搞不懂。”赵云澜摆摆手,“反正沈巍带着这个消息去了何家,以何开心重回沈家为条件,同意沈氏与何氏的商业合作,来应对EMT可能采取的恶意收购。”

“往自己头上戴绿帽子,何来德竟然同意了?”

“他要是不同意,沈巍就能联手艾健生吞了何氏。一个从小不亲的儿子换回企业兴盛,你觉得他会怎么选?”

“那他……他是不是很伤心?”

“伤心?”赵云澜挑挑眉,“你是真不怎么了解何少爷啊?这蔫坏儿的主意还是他出的呢。就他从小在何家过得这种日子,还能对这便宜爹抱什么期望吗。”

韩沉被他噎了噎,过了许久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他扯过被子把自己裹成个团,没再说话。



他这一觉睡的依旧不安稳,丝丝绕绕的都与何开心相关。韩沉睁开眼,脑海里那些心惊肉跳的情节像是染了污的书页,断续着串联不起来,让他头疼了好一阵。

病房里是昏暗的,赵云澜离开前替他拉上了窗帘。点滴不知何时已经被护士拔了,床头柜上还有个盛了热粥的保温盒。

韩沉随意吃了两口,感觉到四肢的绵软慢慢褪去,这才扶着床沿小心地下来。

他不爱穿病号服。这些统一码数的衣服套在他身上,总是空空落落的,看上去像是很弱不禁风的样子。尤其是何开心每次都会对着他长吁短叹,说我喂了你这么久,怎么一点肉都不长,瘦瘦巴巴又面色憔悴,看得人心里一抽一抽地疼。

但韩沉现在也顾不得这么多了,他想何开心想的快疯了,他一定得见到他。

走到隔壁病房确实就十几步路,韩沉却扶着墙走的艰难,他在病房门口歇了歇把气喘匀了,才故作轻松的敲了两下门走进去。

走近了,韩沉才发觉,何开心是睡着了。

他卸下伪装,一边捯着气一边寻了个椅子拉过来坐在床边。

何开心侧着身,正好面朝韩沉,眉眼柔顺,怀里还搂着个枕头。他睡觉的时候会微微嘟起嘴巴,把整张脸衬的可爱了不少。

韩沉就想起以前,他总是醒得早的那个,睁开眼就是何开心一张娃娃脸怼在跟前。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俩晚上睡下的时候不管什么姿势,早上起的时候永远他会被何开心塞在怀里,跟这个枕头的待遇差不多。

何开心曾玩笑般的说,睡觉必要搂着什么,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随后便挤挤蹭蹭地一把环住韩沉的腰说你可要好好爱我喔。韩沉当时没信,抬手给了他个爆栗,现在想想,只庆幸他那时候没把人推开。

何开心会赖床,但韩沉这个公务员得按时上岗。于是被箍在怀里动弹不得的韩沉会在差不多到点儿的时候,伸出罪恶的两个指头捏住何开心嘟起来的嘴唇,直把人揉醒。难得在韩警官心情好的时候,何开心能得到吻醒服务。

当然,不管是揉醒还是吻醒,韩警官都会得到一个困得黏黏糊糊的早安吻,吧唧亲在他鼻尖上。

韩沉觉得,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何开心即便忘记,也曾流露出一些习惯所引起的下意识反应。于是他试探着伸出手指,一上一下捏住了何开心的唇瓣。

“唔…别闹……”何开心果然嘟囔起来,“乖,再让我睡会儿。”

韩沉触电一般收回手来,这句话实在是太耳熟了,连气音和停顿都几乎一模一样。他盯着何开心晃神,后者倒慢悠悠地清醒过来,睁了眼。

“噢,韩沉。”何开心大约是记不得刚才迷糊间说了什么,见着他眼睛亮了亮,“你醒啦。”

韩沉把情绪收好,冲着他笑笑,“嗯,醒了。”

何开心揉揉眼睛坐起来,很认真的问他,“伤怎么样,还疼吗?”

韩沉下意识摇摇头,一会儿又点了点头,道:“疼的。”表情像是在讨一个安慰的小猫崽。

示弱。

何开心飞快的在心里下了定义。他有些意外韩沉的表现,照他对韩沉不算深入的了解,这个男人冷静而孤傲,不动声色却又敏感细致,喊疼这种类似于敞开肚皮任揉的不设防行为,只可能出现在极度亲密的人面前。

何医生的大脑精密而沉静地分析了一圈,手上的动作却习惯成自然地伸了出去把韩沉轻轻抱进怀里。他自己也傻了,维持着拥抱的姿势不知所措。

下一秒,韩沉没被伤到的那只手抬起来,小心地避开后背伤处搭在何开心身上。

韩沉在他耳畔笑了两声,气息温柔的像是情人间的低喃,“谢谢。”他说,“不疼了。”

何开心意识到他话里的意思,耳尖一下子窜了红,“你你你……”他咬着唇退开,“你别瞎撩我。”

韩沉的笑意扩大,歪歪头问他,“我撩到你了吗?”

何开心顿觉他对韩沉的判断有误,这家伙未免有点可爱了吧?

他撇过脑袋去冷静了一下,忽然想起什么,“对了,我还没跟你道谢呢。”何开心一秒严肃,“要不是你,我肯定活不到今天,所以谢谢你。”

“不、不用谢,我应该的。”

“这怎么就应该了?”何开心皱起眉来,不赞同的道:“等会儿,这我得跟你说清楚了,万一下次再碰到这事儿,你千万别像这回似的挡在我面前。”

韩沉抬眼看他,“可是……”

“没有可是!”何开心打断他,“你答应我,不许以身犯险。”

韩沉愣愣的没答话,他知道何开心曾无数次想要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你不许以身犯险,不许毫无顾忌的往前冲,可他从来没开过口。不成想,换了个身份,换了个关系,何开心倒是认认真真地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对方没答,何开心气急似的上手撸了一把韩沉的头发,“听到没!不许,我不许!”

“听到啦。”韩沉捏住何开心的腕子,覆着薄茧的指腹在他手腕上揉了揉,“你这是,关心我啊?”

“我不能关心你吗?”何开心稍稍抬起下巴,朝他眨眨眼,“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听凭何少爷吩咐。”

“吩咐倒不至于,我还是比较想跟你交个朋友。”

韩沉瞬间明白他的意图,从善如流的改口,喊道:“开心。”

他喊得很轻,柔柔软软地绕在何开心耳旁。何开心只觉得心口某一处爆出丝丝甜蜜的感觉来,像是一口咬下的熔岩巧克力,有醇厚的甜味侵占了四肢百骸,让他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阿沉,”他喊,“我这么叫你可以吗?”

韩沉的脸色微微绷了一下,又放松开,噙着笑朝何开心点点头。

他想,不记得就不记得吧,过去总比不上未来的日子重要。再相遇一次,再相识一次,韩沉有把握,他们可以再相爱一次。




TBC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