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心沉】 破晓 05

好的,我知道你们都在催开心宝贝上线

不要急~


————————————


05


赵云澜回沈家是第二天早上了。沈巍坐在厅里吃早饭,楚恕之立在他身边正说着什么,见到赵云澜阴着脸色走过来便住了口。
沈巍优雅地切着盘里的荷包蛋,抽空瞧了眼赵云澜,“回来了?你的小朋友还好吧。”
大概是怕赵云澜翻脸,沈巍还是提前打点过了医院方。韩沉刚被赵云澜扶进院门,立马就有医护围拢过来,确认过身份信息后很快送进了高级病房。跟沈巍那一刀比起来,韩沉伤的还算轻,但他在方清元面前绷的太紧,又撑了太长时间,一松懈下来就开始返劲儿。
韩沉现在的身份敏感,只好赵云澜前前后后在医院帮人办手续忙了一宿,最后在病房的小沙发里凑合了一晚,等人醒过一次这才放心回家。
“挺好。醒了。死不了。”赵云澜还气沈巍瞒他的事,语气很是不友好。但沈巍像是没有察觉一般,轻轻巧巧地点点头,“你累一晚了,去休息吧。”
“你要出门?”赵云澜上下扫了几眼,沈巍一身挺括的白衬衣黑西裤,椅背上还挂着件西服,“不是说好了在家歇一个月的吗?今天又要干什么?”
“晟峰高尔夫比赛的开幕式。”沈巍抬起下巴点了点手边的邀请函,“忘了?还是你替我接下来的。”
赵云澜盯着邀请函看了半天,估计是在嫌弃自己为什么手贱接下了这活儿,随后自暴自弃地伸手抹了两把脸,“行吧,你等我洗把澡换个衣服。”
沈巍抬手拽住他,把人拉到自己跟前站好,“你看看你这眼皮耷拉的。知道你昨晚没休息好,我已经吩咐下去了,今天不会有人去二楼打扰的,你好好睡。”没给赵云澜反驳的机会,沈巍指指身旁的楚恕之,“有老楚在呢。再说了,又不用我上场,别担心了。”
赵云澜挣扎了一会儿,“……行吧,那你自己小心点,别让人撞到或者怎么的。”说着说着就侧过头去连续打了几个呵欠,他知道自己状态不好,便也不强求,“诶老楚啊,我怎么觉得好几天没见着你了?”
“我手上都是事,成天忙的要死。”楚恕之不留情面地翻他白眼,“哪像赵大公子你,闲的发慌,没事儿出去捡孩子玩儿。”
“啧,什么叫捡孩子?你捡回来的孩子能单枪匹马打到方清元跟前吗?”
“厉害死你了。要不是带着少爷的印信,那小子早就不知道被扔到哪条下水沟去了。”
“嘿!你非要跟我抬杠是吧?”
身旁沈巍噗嗤轻笑,引得赵云澜更是忿忿。不过他的话还没出口,就听见一声柔柔软软的‘喵呜’。赵云澜回过头去看,侧厅的移门外探进来一只小小的脑袋,金黄色的瞳对上赵云澜,一对黑色的耳朵前后动了动,又小小‘喵’了一声。
“还是我庆儿乖,知道爸爸回来了还出来接我。”赵云澜半弯下腰扎了个马步,张开手臂准备好迎接猫主子的飞扑。大庆迈着稳健的步伐从门外踏进来,肥滚滚的身子一晃一荡的,即便是通身黑毛也丝毫没有显瘦的功能。楚恕之皱皱眉头,实在不能接受只一年的时间,赵云澜就把原本瘦瘦小小差点病死的野猫养成个如此富态的模样。
大庆黑黝黝的瞳仁转一圈,弓起身子,腿用力一蹬,精准的扑到了……沈巍的大腿上。
赵云澜:?????
楚恕之笑得很大声。“大庆可比你有眼光!这家里到底谁是爸爸,它看得可清楚了。”
大庆爷趴在沈巍膝头,被他一把一把撸得极为满足,圆润的小下巴还自发地往他手心里凑。赵云澜僵硬地回过身,散发着怨气的眼盯死了大庆,然猫爷不为所动。“你这个不孝子!”赵云澜抖着手指戳在大庆肉肉的屁股上,被大庆扭啊扭地拱开。
“家门不幸啊……”赵云澜垂下肩,转身出了厅往二楼去,“我累了。这种不孝子还是扔出去的好。”
大庆在他身后龇牙咧嘴地‘喵’一声。
吴婶端着刚出锅的小鱼干放到沈巍手边,“小赵这是怎么了,没精打采的。”
“持续性自以为是,习惯性灰头土脸。”楚恕之毫不留情的嘲笑,“吴婶别理他,他这是被大庆欺负惯了。”
“我们大庆这么乖,怎么会欺负人呢?”吴婶笑着在大庆扬起的小脑袋上摸了一把,“饿了吧?快吃。”
沈巍捻起一条鱼干往大庆嘴边递,耳边听到楼上摔门的响声,这才抬头看向楚恕之,“刚才说到哪儿了?”
“喔,说到二少爷这段日子心情不好。”楚恕之一秒严肃,“听守夜的弟兄们说,有几回二少爷晚上还失眠了。”
“失眠?为什么?”
“不知道。”楚恕之顶着沈巍的目光诚实答,“二少爷只说是美国回来时差没倒好,加上之前诊所挤压了一批患者,他最近有些累。”他见沈巍沉默下去,又轻声问,“需要我查一下吗?”
“不了。”沈巍把装了鱼干的盆放到墙角,大庆蹭他两下,自觉地从他腿上跳下去。沈巍叹着气把大腿上几根油光发亮的猫毛拍掉,心想是该饿它几顿了。他从椅背上拎过外套,挂在肘间,“我答应过不会插手他的生活。开心他虽然看起来不着调,实则是个有分寸的,我派你去只是为了保护他,其他的事我相信他可以自己解决。”
“明白。”楚恕之点点头,“股权转移书二少爷已经签好了,要开始动了吗?”
“可以。让人走离岸公司的账户,分批转移,做的隐蔽一点。”


——————


高尔夫球场建在A市远郊,从沈家开车过去,如果路况好的话,正常也要一个多小时。沈巍身上的伤还没好利索,在车上颠了半个多小时就难受得紧。楚恕之频繁地查看他的情况,让司机降了好几回车速。
“老楚,我没事。”沈巍虚虚捂着前胸,缓了两口气,“晟峰跟我们合作了很多大型项目,情分在,这么重要的开幕式不能迟了。”
“少爷,您别逞强。再说了”楚恕之把响个不停的手机递到后排给沈巍,“赵云澜那家伙跟个复读机一样,您看看他给我发了多少信息。”
沈巍看着聊天界面一溜的‘开稳一点’‘别颠着他’‘他难受吗’‘看看他是不是不舒服’几句话颠来倒去的说,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真是不让人省心。”他动动手指给赵云澜回过去,‘好好睡觉。’
楚恕之把手机拿回去,撇撇嘴笑道:“您要是回去不舒服了或者有什么事,赵云澜不得揍我一顿?”
“你还打不过他了?”
“打是打得过。”楚恕之叹口气,“打出个好歹来,您又得怪我了。到最后,我里外不是人,还要被赵云澜那小子嘲笑好几天。”
沈巍被他堵得险些一口气没上来,弓着身子闷闷咳了两声。“哎哎哎,我不说了,不说了!”楚恕之连忙把保温杯递给他,“慢点喝,别呛着。”
“你跟赵云澜斗了两年嘴,嘴皮子是比以前利索多了。”沈巍把靠枕甩到颈后,“我眯一会儿,到了叫我。”





TBC


评论(15)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