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罗浮生/韩沉】谁给了老子一枪?

罗浮生把手指搭上扳机的那一瞬间,瞄准镜里的男人若有所觉的回过头。清俊的脸上带着一丝防备,眼中是泠冽的光。
罗浮生的指尖颤了一颤。但他没犹豫太久,可能只是半秒钟的功夫,他弯了弯指节,消音器勤勤恳恳的压下了子弹冲出去的炸响声。
子弹速度约莫800m/s,他同瞄准镜里的男人相距不过两百米。罗浮生鸦羽般的睫毛轻轻在镜面上扫过一下,韩沉就已经倒在了地上。子弹精准的打在他肩胛处,又从后心穿透,离心脏不过分毫之差。
罗浮生把枪拆了仔细收好,一路慢悠悠地从破落的天台往下走。这处原先是片居民区,后来有开发商想要建成商场赚钱,半途不知出了什么事,工程突兀地停了下来,就再也没有消息了,只留下这一片半拆未拆,破败又脏乱的灰色楼房。
倒是个很不错的杀人地。
罗浮生在心里掐着时间,等他走到韩沉所处的那间平房的时候,刑//警队长已经颤抖着眼皮几近昏迷了。
韩沉失血太多,倒下的时候后脑勺磕到半根拆落的房梁,昏昏沉沉了几分钟。他艰难地抬手捂住伤处,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韩沉不甚清醒的脑子里乱成一团,他实在有些后悔今天这一遭来的莽撞,或者他应该带上白锦曦和周小篆一起来的。转念一想自己现下的情状,韩沉又不由得庆幸没连累到其他人。
这么明显而不加掩饰的请君入瓮,必然是洪家的手笔。韩沉心里清楚,他死咬不放地查洪家,早已被盯上。先是有人拿莫须有的罪名举报他,局长也有所顾虑,权衡之下只能让他暂时停职。可他毫不把这警告放在心上,锲而不舍地追根溯源,这才惹得洪家这位大佬不快,竟连他韩沉的身份背景都不顾了,一心要了他的命。
有节奏的脚步声响起在空旷而寂静的废弃楼房里。
韩沉心里一惊,残存的知觉让他下意识地反手去掏枪,摸到空空的皮带时才想起自己停职前把枪上交了。行吧,韩沉自暴自弃地想,死就死了吧,但起码他得要看一眼这个人再死。
脚步声越发靠近,韩沉忽然又不忿起来。他右手摸索着抓了块碎石头,闭上眼聚力,想着等那人走近的时候砸上去,砸不死也至少出点血留个疤什么的,当是给自己挣个利息。

“喂。你还好吗?”
那声音很好听,带着点显见的担忧和慌张,轻轻柔柔地拂过耳边。韩沉猛地睁开眼,手里的石块快准狠地扬起来,然后他就愣住了。
视线里男人离得很近,柔和却线条分明的五官直怼在韩沉眼前,一双大眼睛还眨巴眨巴。他蹙着眉,又因为悬于头上的石块流露出点惊惧的模样来,那双水润润的眼睛便瞪得更大了,让韩沉实在不能相信他是方才开枪杀自己的枪手,甚至还冒出了一点吓到人家的不好意思来。
时间静止了几秒。韩沉凝的最后一点力气迅速流失。他手上一松,石块‘咚’一下落在地上,“救,救我……”韩沉颤抖着指尖捉住那人的袖口,只来得及说出几个字,黑暗便铺天盖地地吞噬了他。

袖子上那点力道消失的时候,罗浮生眼中的惊惶和不解迅速褪去。他漆黑的眼瞳里波澜不惊,看不出任何情愫。
韩沉的脸色一点点白下去,罗浮生碰到他的指尖,冰冷的感觉刺得人心口一抖。
“韩沉啊……”
罗浮生蹲下身把韩沉抱在怀里。这人太轻了,一米八几的个子却几乎感受不到多重的分量,窝在罗浮生怀里就自动团成了一团,意识昏沉地像只黏人的猫。
外头的天色渐渐暗下来,罗浮生抱着人大步朝外走,开了韩沉的车飞快奔向医院。
他是不该救他的。这是任务,也是规矩。
可仔细想想,他罗浮生什么时候在乎过规矩这玩意儿?

罗浮生看着韩沉被一群医护簇拥着推进手术室,他顶着一张沾着血的冷漠脸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个胆子大的护士戳了戳他。
“先、先生,请问您是那位伤者的家属吗?”她手里捏着张纸,大约是要家属签名什么的。罗浮生没答话,只把从韩沉兜里摸来的手机递过去,转身便要走。
小护士一下子没跟上这反应,在身后‘诶’了一声。罗浮生侧头看着她握在手里的笔,心念一动,他淡淡的笑了一下,折回去要过那支笔,在手术同意单上大大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贴心地在下头留了一行手机号码。
“……”护士小姐目瞪口呆,“所以,您是家属吗?”
“如果他醒了问起来,就给他看。”罗浮生依然没有回答问题,“如果没问,就算了。”普通的一支黑色水笔在他指间转出花儿来,他带着轻佻的笑把笔塞回护士的上衣口袋里,插着兜走了。



……



后来,韩沉当然问起了这件事。

护士小姐不明所以,但还是把单子给了韩沉。

这大概是罗浮生有生以来,签的最好看又清晰的一个名字。



……




再后来,他们顺理成章的搞到一起了。

End




——————

对不起……这个脑洞……我卡住了

编不下去了……

当中那点儿事,你们自己脑补一下,肯定比我的精彩!!!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