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罗浮生/韩沉】伤痛

#就当是 调酒小哥 的番外吧

#关于受伤


——————

韩沉开着车一路狂飙到医院的时候,罗浮生正吊着一只胳膊跟许星程‘打情骂俏’。

洪澜刚给他洗完的苹果,还没等递到嘴边,就被罗浮生用力丢了出去,“许星程!许星程你给我过来。”罗浮生快要从病床上跳起来,被他那条伤腿拖累,只好一屁股摔回去,“我跟你说啊,没得商量,我明天必须要出院!”

“你开什么玩笑?”许星程堪堪躲开,苹果砸到床对过矮柜上的花瓶,‘哗啦’一声碎在地上,瓶里的水淌了一地。“就你这伤胳膊断腿又被捅了一刀的,按理说怎么都得躺半个月!我给你开一周已经是算少的了!”

洪澜踮着细长的高跟绕过满地的水,重新在果篮里拿了个橘子给他剥,“浮生哥,你就别折腾了。你自己一个人回去又没人照顾,别说我会担心,义父也不会同意的。”

“谁说我没人照顾?”罗浮生骄傲地扬起两片小眉毛,“韩沉明天就回来了。”

“你那位传说中的韩警官?”许星程停下写病历的手,轻哼一声,“你火急火燎地要出院不就是怕他知道你受伤吗?躲都来不及,你还敢说让他照顾你?”

罗浮生被他一呛,咬着后槽牙说不出话。倒是洪澜好奇地看他一眼,“你玉阎罗罗浮生居然还有怕的人?”她往罗浮生嘴里塞一瓣橘子,“我倒是对这个韩沉越来越好奇了。”


话题中心的男人弯下腰,捡起咕噜噜滚到脚边的苹果,脸色不善地踏进来。罗浮生腮帮子还鼓着,见势一个激灵,直直把还没嚼完的橘子咽了下去。

“韩韩韩韩韩沉!”罗浮生忙拉了把被子,试图掩盖自己的伤处,“你怎么在这儿?”

韩沉没开口,插着兜立在床尾,居高临下的一双眸子把罗浮生从头扫到脚。转头朝许星程伸手,一点也不客气,“病历。谢谢。”许星程被他这气势吓得没什么判断力,一愣一愣地就把罗浮生的病历交了出去。

“麻烦两位回避一下。”

“可以啊浮生哥,你这男朋友帅的嘞。”洪澜看戏似的看了韩沉半天,闻言低头笑了一下,起身的时候凑近罗浮生耳边,“就是有点凶”。她抿着嘴,安慰地拍了拍罗浮生的肩,把傻愣的许星程一道扯了出去。

罗浮生自知理亏,缩了缩脖子讨好地笑,“这趟出差累吗?要不要先回家睡一下?”

“要不是我提前回来了,你打算瞒我多久?”韩沉满身清冷,看得罗浮生心里一抽一抽的,“让罗诚找人去打扫房间,是怕我发现你一个礼拜没回家?”

罗浮生干笑两声,摸索着要去拉他的手,“韩警官真是英明神武啊……”

“罗浮生!你别给我嬉皮笑脸的!”韩沉把病历本往床上一拍,眉头皱的死死的,“罗诚说你做了一整夜的手术,躺了三天才醒。”他哽了一下,火气也弱下去点,“你、你是不是要气死我啊!”

罗浮生缓缓收了笑意,静默了一会儿长叹声气,“我怎么舍得气死你啊?”他歪着身子再去拉韩沉,又被狠狠甩开。

“嘶——”罗浮生捂着被拉扯到的腹部低头吸气,余光里就看见刚挪远半步的韩沉大步跨过来,坐在床沿扶住他,面上是遮掩不住的担忧和心疼,“怎么了?哪儿疼?”他说着就要掀被子看伤口,下一秒给罗浮生单手圈住,牢牢揽在怀里。

“嘘,别动,让我抱会儿。”他下巴搁在韩沉肩窝里,抽了两下鼻子,拿一副气若游丝的口气慢慢道,“抱会儿就不疼了。”

罗浮生一直觉得韩沉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味道。他当时说这话的时候,被韩沉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说我一个警务人员可不是你罗二当家,天天被一群女人投怀送抱的,浑身一股散不掉的脂粉味和香水气。罗浮生把要从怀里跑掉的人搂回来,说你那是体香啊体香,天底下独一份儿的那种。

韩沉被抱得死死的,僵着不敢动。他不知道罗浮生到底伤了几处,怕一不小心再给他碰个二次伤害,于是只好任由这个大型犬扒在自己身上这边蹭蹭那边嗅嗅,还哑着声线喊他名字。

韩沉心里头那点火才烧了没多久,就晃晃悠悠着灭的火星子都不剩了。他总是拿罗浮生没办法的。这个男人明明要比他大两岁,有时候却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说他是黑道二当家都没人信。

“好了,说说吧,”韩沉腾出手在他后背拍了两下,“这次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一个小意外。”罗浮生终于把人松开了,他微微笑着捉了韩沉的手,指尖在一层薄薄的枪茧上摩挲,“巡港口的时候,不小心被人暗算了。不是什么大问题,已经解决了。”罗浮生歪了歪头,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诶你是刚回来吧,午饭还没吃吧?我让人……”

“很疼吧。”韩沉轻轻皱了下眉头,反握住罗浮生的手。他忽的想起了当初罗浮生脱口而出的那句“伤惯了”。原以为只是小打小闹,现在看来,罗二当家的伤有八成左右是躺着进医院的那种。韩沉一口气梗在喉咙口,吐不出来咽不下去,又不舍得怪罗浮生,直把自己的心憋得又酸又涩。

“不疼了。别担心。”罗浮生扬起笑来,本就不深的唇色现下更是白的令人心疼,可他还无知无觉地安慰韩沉不要担心。

“罗浮生,你个傻子。”


罗诚拎着大包小包进病房的时候,就看见韩警官拿指头戳着他大哥的额头,骂人傻。

罗诚心里一紧:诶呦我去!大哥要发飙了!

罗浮生不负期待。他皱皱鼻头,挺直了背仰起头,张口含住了韩沉点在他头上的食指。像只生气的奶豹子,就差配个‘嗷呜’的音效了。他嘴里含着东西,说话也模糊不清的,“我哪儿傻了?明明就挺聪明的……”

罗诚:“……”

“若车er!”罗浮生差点咬到韩沉的手指,立马吐了出来,“罗诚!给我过来!”

“哥。”罗诚被他吼的浑身一抖,立马换上一副正经表情,“给您的衣服还有日常用品都拿来了。”

“啊?拿来什么?”

“麻烦你了罗诚。放着吧,一会儿我来理。”洪家的关系网里,韩沉也就只认识一个罗诚。他没拘着面子,见到罗诚也不摆架子。“按照刚才那位许医生说的,你在医院给我安安心心再住半个月。”

“诶别别别!”罗浮生抬手拦住人,“我用不着,这一个礼拜住完就行了。”

走到病房门口的许医生一蹦三跳地跑进来,“哟哟哟,终于有个明白人了。”他朝韩沉伸出手,“韩警官,久闻大名,我是许星程。麻烦您跟罗浮生说一下,能住一个月是最好的了。”

“我敲里吗的许星……”

“可以,那就一个月吧。”韩沉看着罗浮生的震惊脸,哄孩子似的在他一头乱毛上揉揉,“我一会儿把年假和调休都请了,在医院陪你,好不好?别闹脾气。”

罗浮生权衡了一下,长臂一揽搂住韩沉的腰,笑得傻里傻气的,“好!”



罗诚:“……”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床底。

许星程:“哈哈哈罗浮生你个傻逼。”

韩沉的眼神从罗浮生身上挪开,丝毫不掩凌厉地看向许星程,“许医生,您刚才…说他什么?”

罗诚同情地看着许星程:你应该滚出去。

罗浮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完了。”

许星程:惹不起。溜了溜了。



End

————————

对不起我本来是想走温馨路线的

不知道怎么就沙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凑合着看叭


评论(8)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