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糖

垃圾桶的一个小后续


————————


简瑶怀孕了。

最先知道这个消息的,不是薄靳言,不是简妈妈,不是李熏然。而是凌远。

凌院长正与金副院长热烈讨论着行政工作,韦天舒一阵风一样的推门冲进来,手里的病例夹几乎拍在凌远高挺的鼻梁上。

“老凌老凌,你情敌怀孕了!”

金副院长:…………

凌远精密的大脑卡了一瞬,飞快的捋了捋这错综复杂的关系,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金副院长:???


李熏然当时还在跟案子,虽然心情激动却也只能打个电话道声祝贺。等他终于闲下来已经是小半个月后了,他带了不少补品去看望这位闷在家快长蘑菇的准妈妈。顺手捞上为了李警官顺利破案回家,特特休假一天死活不上朝的凌远。

到的时候薄靳言正在厨房做饭——其实在简瑶怀孕前,薄靳言在家是不做饭的——简瑶敷衍地跟多日不见的发小打了个招呼,然后眼神在触及到后面的凌远之时,迸发出了许许多多亮晶晶的小星星。李熏然敏锐地心头一凛。

凌远最终还是被简瑶千托万求的去厨房替下了薄靳言,她实在不想再吃鱼了。李熏然心不在焉地陪简瑶唠了两句嗑,眼神飘忽地朝厨房里扫,没一会儿就溜进去寻凌远了。

身后挂上来一个温热的躯体,凌远唇角勾起来,“怎么进来了?去外头坐着吧,陪简瑶说说话。”

“薄靳言给她剥柚子呢,这俩人哪儿顾得上我。”李熏然往人身上蹭蹭,怨念的皱皱鼻头,“早知道就不拉你过来了。你昨天忙到那么晚,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还过来给他们做饭。”

“哟,心疼我?”

“我什么时候不心疼你啦?”

凌远把锅盖盖上,腾出手来朝李熏然屁股上一拍,“真心疼我呢,就去冰箱里拿俩鸡蛋打了,再把水槽里那个土豆给我切了。”

李熏然全没有被差使的不满,搂着凌远左右晃了几晃,颠颠地跑去干活了。

简瑶柚子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是不是要给李熏然留一点,视线扫了一圈也没见到人,她慢慢站起身走到厨房门口往里探头。凌远站在灶前极快地翻锅,撒调料的手法也是行云流水。香味飘飘荡荡地窜进李熏然鼻尖,他丢下切到一半的小葱凑过去,就着凌远手上的筷子尖尝了口味,舔了舔嘴唇‘叭’一口亲在人脸颊,“好吃好吃!”

简瑶双手捂住微隆的腹部,一脸嫌弃的退出去。可怜我的儿,还没出生就吃得这两个家伙的狗粮。


一顿饭勉强算得上是宾主尽欢,至少李熏然和简瑶吃的很欢。饭后薄靳言被老婆赶去洗碗,被吐槽了一番厨艺并听简瑶大大赞扬了一番凌远的厨艺后,薄靳言的脸色可以说是非常不好了,但也并没有人管他。

李熏然吃饱喝足,拽着凌远往沙发上一坐,整个人跟没骨头一样歪歪斜斜地躺在那儿。垂下的视线触及茶几下层的一个罐子,李熏然好奇的拿出来看看,竟是个糖罐。

“哇,瑶瑶,你们家备这么多糖啊。”

凌远看过来一眼,温和的笑笑,“正常。以前少白怀孕的时候也特别嗜甜,吃不到糖就要发飙。”

李熏然拧开盖子,伸手进去想拿一颗。旁侧伸出一只手,‘啪’的一声打在李熏然手背上,秒速抢走了糖罐,“李熏然你又跟我抢糖吃!”

凌远捞过李熏然被打红的手轻轻揉着,好笑地问他,“又?”

李熏然一脸懵逼,“我什么时候跟你抢糖了?”

“跟我玩儿失忆呐是吧?”简瑶气鼓鼓地在旁边沙发上坐下,“凌远哥我告诉你,李熏然小时候可爱吃糖了,真的,比小姑娘都爱吃。说好的拿我当亲妹妹宠的,成天兜里揣一颗糖都不给吃!”

“诶诶诶简瑶……”

“你闭嘴!”简瑶一副给家长打小报告的模样,冲着凌远兴致勃勃地讲,“我记得是小学吧,有一回我看他手里拿了个大白兔奶糖。我说我想吃。嘿,这家伙倒好,捏着糖一蹦三尺远,死活不给。我当时还有点生气,结果他晚上回家赔给我三颗糖,我想想也就算了。”

“那那那什么,瑶瑶啊你吃水果吗?”

简瑶彻底无视李熏然使得眼色,“后来我经常看到他口袋里揣着颗大白兔,有事儿没事儿就握在手心里看来看去的,但也不吃你知道吧,我就不太懂这看能看出个什么花儿来?可是我一问他要就不给,然后晚上再加倍赔给我。诶你说这人什么毛病啊?”

“大概小时候都有点奇怪的心思吧。”凌远抿着唇对简瑶笑,转过头用高深莫测的眼神看着略显心虚李熏然。李熏然敏锐的抖了两抖,觉得这眼神有点不怀好意。


两人也没多待,又坐了一会儿就回了家。凌远进了家门反手锁好,抱着双臂倚在墙上看着拔腿就往房间跑的李熏然,“那颗糖还留着吗?”

这时候再装傻就显得很没有意义了。李熏然刹住双腿,局促地挠挠后颈,“嗨,早就不知道扔哪儿去了。瑶瑶说的那是刚上小学的时候吧,都这么多年了……”

凌远轻声‘嗯’了一下,没再追问,“晚饭大概来不及弄了,你看有什么想吃的,直接叫个外卖吧。”李熏然应了一声,回头看他脱下外套自顾自进书房去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熏然总感觉凌远的语气里有一丝丝的,失落。


这天夜里凌远洗完澡爬上床,探出身子准备关灯的时候,李熏然忽然叫住了他。

“给你看个东西。”李熏然拖拖拉拉的把手伸进枕头下面,别扭半天才把手心摊开在凌远面前,“就、我也不是特地要……嗯,意外而已,我自己都不知道。”

掌心里一颗大白兔奶糖。

包装纸能有个五六层,捏起来厚度非常,想来应该是之后拿新的纸一层层裹上去的。最外头的一层还能勉强数出白兔子的个数,最里面的包装纸是一眼就能看得出的陈旧,破破烂烂的,已经同奶糖黏在了一起。那颗糖也没有了原本的形状,许是被高温烫到融化过再重新固化的,摸起来有棱有角的。

凌远看着这颗造型奇特的糖,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中,漾出一抹笑意来。

李熏然臊得慌,不情不愿地撇过头去。随即被凌远扣住下巴捉回来,温温柔柔的吻。

“你个傻孩子是不是天天在垃圾桶边上等着?”

“你还好意思说,”李熏然红着脸把糖扔向凌远,“骗小孩子的功夫炉火纯青,改行当个人贩子都绰绰有余了。”

凌远接了糖放在一边,伸手去抱他,“要知道是现在这么个情况,我当年一定把你拐回家去,省了我多少功夫啊。”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李熏然乖乖扑进人怀里,嘴上倒是不停,“童养媳犯法的知不知道?把你抓起来!”

凌远笑着捋了捋李熏然的头发,顿了会儿道:“那个时候我是四年级吧,遇见你那天正好是期末考,考完第二天成绩出来,老师就叫了我爸去学校谈跳级的事情。我之后去初中考了个入学考,直接跳了两级上的初一。”

“真厉害。”李熏然在他怀里说。

凌远低头看他,“从我家到小学会经过那个公园,但去初中就不是那条路了。”

李熏然终于知道凌远说了这么多是在同他解释,他仰起头来轻轻碰了碰凌远的唇,“没关系的,我不生气了。”

“那就是之前生过气咯?”

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笑了会儿,“一开始等不到你,我是气过的。后来懂点事了,就觉得是自己太蠢了。你当时是不是也觉得我傻乎乎的?”

“是啊,傻乎乎的。我还真没见过哪个小孩当真去翻垃圾桶的。”凌远好笑的揉揉他的头发,“不过,倒也挺可爱的。”

“唉……这桩黑历史是要被你说到天荒地老了。”

凌远吻了吻他的额头,拥着人倒进温暖的被褥里,“恩,天荒地老。”



第二天凌远买回来一袋大白兔奶糖,说是要追忆一下往昔。李熏然一边嫌弃着中年人的奇怪浪漫点,一边拆了一颗扔进嘴里嚼嚼嚼嚼嚼——

“远哥,这不好吃啊。”李熏然艰难地咽下去,“这糖怎么这么硬啊?奶味也不够。”

“是么?”凌远拎起袋子看了看,“大概是现在偷工减料了吧。算了,那别吃了。”

李熏然舔了舔黏在牙齿上的糖块,舔不掉,他长叹一声,“真不如以前那颗好吃。”

凌远一把搂住他脖子把人拉过来,身体力行地帮他舔去那块糖渣,末了还意犹未尽地砸砸嘴,“还是挺甜的。”

李熏然刚把那袋糖丢进垃圾桶,闻言转头问他,“甜吗?”

凌远点点头,一脸严肃地答:“你比较甜。”




END


————————

评论(10)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