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杜方】 此间少年 17

一个点梗,了解一下


————————————

这两天首页炸得跟什么似的,可以说是非常开心了

所以我跟一波风,手快的拉了一下进度条

去你妈的细水长流 


————————————


17

杜见锋板起脸来的样子吓得方孟韦不太敢开口去问,两个人便很突然地僵在了这里。
不过杜见锋心情调整得极快,他挥挥手缓解尴尬的氛围,“嗐,不是什么大事。”他探出指尖试了试方孟韦手里那只碗的温度,“赶紧吃吧,要凉了。”顿了会儿又结结巴巴道:“那什么,吃完一会儿,恩,我送你回、回家。”
方孟韦从瓷白的碗里抬起头看了看他,复又把头低下去,手里的勺有一搭无一搭地搅着,“我,我今天、能不能……”
一句话拖拖拉拉得说不到重点,杜见锋倒也不催,就新奇地看着他耳根子处稍稍红了起来。
“能不能,住……在这儿?”

越来越轻的尾音被突然开门的响声掩盖,毛利民推门进来,跟坐在床上的方孟韦大眼瞪小眼。
“哟,小方,醒了啊。”
杜见锋眼神朝后方瞥了瞥,唇角弯出个极小的弧度来,他掸掸膝盖处并不存在的灰尘站起身来,“正好你来了。刚才苏影还说找我有事,我下去看看,你陪孟韦说说话。”
方孟韦被杜见锋摸了摸头毛,半张着嘴眼巴巴地看着那人走出房间,一拐弯便消失在了视线里。他拥了拥被子,略有些泄气地朝后一靠,半阖上眼。
毛利民得了杜见锋的令,刚准备从关心病情开始切入话题展开一番尬聊,转头就看见闭目不语的方孟韦,显然是没什么聊天说话的欲望。毛利民只当他是累了,便也不声不响地在杜见锋的位置上坐下,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翻了翻杜见锋散在桌上的文件一边陪着方孟韦沉默。

文件还没翻完一份,杜见锋便回来了。
方孟韦如同嗅到猎物的小狼崽一般,压着那愈发接近的脚步声,在杜见锋的身影出现在房门口的那一秒睁开了眼。他对上杜见锋没什么表情的淡漠眼神,然后就看见那人眉眼极快的柔和下来,朝他微微笑起来。
杜见锋招手把毛利民叫出去在门口说了几句,毛利民略有些诧异地回头看了一眼,却也没再说什么,点了点头走了。
方孟韦看他走过来,坐直了仰起头来,“我感觉我好多了。”
“好没好不是你说了算的。”杜见锋把手探到他后颈,摸到一层薄汗,“你个小崽子真是不让人省心。”
“我很听话的。”方孟韦噘着嘴朝人抱怨,“从来也没让谁操过心。”
“得得得,算我闲的啊。”杜见锋掀了被子把他挖出来,赶去洗漱间,“洗把脸,再把身上的汗擦一擦。”
方孟韦慢慢腾腾地爬起来,踢踏着宽大了不少的拖鞋窜进卫生间,上上下下找了一圈也只看见了挂在洗手台旁架子上的一条和浴间门把上的另一条,杜见锋的毛巾。他挣扎了一小下下,探出手去捏着那柔软毛巾的一角轻轻扯了下来。
杜见锋歪着脑袋听里面的水声响起来,得意般的勾起唇角。
方孟韦动作很快,他走出来的时候,杜见锋已经把被子叠成了个齐齐整整的豆腐块,枕在脑后斜斜歪躺在床上。他咬着下唇,动作显眼地摁亮手机看了看时间,斟酌着开口,“见锋哥,你看……”
“哦对了,我忘了跟你说了。”杜见锋突的一个挺身坐起来,额前两撮头发就快要碰到方孟韦胸口。方孟韦惊吓似的退后一大步,小鹿般的眼睛拼命眨了几下。
杜见锋忍住再往前探一段的冲动,哼笑一声道:“今天苏影晚上有事要早走,店里人手不够,我和你毛哥都走不开,没法送你回去了。”
方孟韦怔愣一下,下意识地摆摆手道:“没、没关系的。我可以自己……”
“你不如在这儿住一晚。”
杜见锋的声音盖过了方孟韦,于是那站得笔直的男孩子又一次怔愣在原地。杜见锋眼神里闪过一点碎光,他很浅地笑了起来,“隔壁那间房是给留夜的员工临时住的,苏影今天要走,正好空出来。”他撑着床沿前倾了身子,离方孟韦只有一个手掌的距离,“怎么?不愿意?”
“愿意。”方孟韦连忙接口,看见杜见锋玩味的眼神又缓缓把脑袋转开去,小声解释,“反正,嗯,明天周末。”
杜见锋退回去一点,盯着方孟韦染上粉红的白皙脖颈,“有什么需要的尽管提,我给你超员工待遇。”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杜见锋为这句话微微皱起眉头。
“你认床么?”
“不认啊。”
“你失眠么?”
“不太会。”
“你睡觉要人陪么?”
“不……”方孟韦猛瞪他,“你才要人陪睡呢!”
“我就这么随口一问,你激个什么动啊。”杜见锋一副得逞的模样看着他坏笑,“又不认床又不失眠,也用不着人陪,哪儿麻烦我了?”
“我怕我半夜饿醒了。”方孟韦朝他翻白眼,嫌弃似的挑了个远远的地方坐下,“毕竟你只给我喝白粥。”
他是真不知道自己这副样子有多可爱。
杜见锋只是笑,“你要是真饿醒了,晚上过来敲我门。”他说,“我给你做。”


毛利民下楼的时候看见换下员工装的苏影背了包要走,“小影,”他招招手把人叫住,挑挑眉问:“今儿晚上什么安排啊?是不是有约会?”
苏影冷淡地瞥他一眼,“约什么会啊。我这是被杜老板赶走的。”她把包带往上提了提,蹙着眉头看向通往二楼的楼梯,“这老板当得,什么毛病……”
毛利民随着她的视线一齐看过去。
“大概,是有毛病了吧……”


病得,还不轻啊。



——————

我有病

你猜晚上会发生什么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