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阿鲸

白天和黑夜,像一白一黑,两只寂静的猫,睡在你肩头

© 苏阿鲸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纯恋爱不搞事的古风脑洞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嘛玩意儿

凌李为主,各CP乱入

前方慎入



——————


太医院院使凌远为一参详不透的古方欲出京游历。

其师傅时任尚医监,是个潇洒不羁的性子,且从来不按套路出牌。他连上奏的程序都免了,大手一挥便放了人走,又把自个儿另一位做副院使的徒弟庄恕薅来主管太医院一应大小事务。

阳春三月,暖意袭人,凌远一路慢行,顺道在各州各县支摊问诊或访当地医馆与人切磋医术。至濛州,凌远支摊时遇上一位满脸红疹的官家小姐,他耐不住那小姐泫然欲泣又三番五次的求,终是随了她入府诊治。

却不想,病治好了,却叫那小姐看上了。

那小姐自恃年轻貌美,父亲又是当官的,竟欲强行留下凌远。不防凌远早一步察觉其意图,花了些银两收买了个侍从,趁夜从花园角门溜走。他原本打算等一早开了城门便立刻离开,可那小姐竟带了人从天色微明时分便堵在了城门口,凌远方一现身就被团团围住。

凌远面色如常,双手背在身后显出一派肃然,心下却慌乱的不行。他本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医者,更不论这两日他身子里的先天顽疾隐隐有发作的征兆。

那小姐与贴身丫鬟一唱一和地来劝他,端着一副要把个清白姑娘拐进勾栏院的架势。凌远不言不语,连神色也无丝毫波动。那官家小姐何曾受过此等忽视,盈盈水袖一甩,便气恼得让家丁上去捉人。

就在此刻,临街茶馆二楼的窗口有一劲装男子翻身而出,稳当地落在了凌远身侧。他手中的一柄长剑连剑鞘也未出半分,只当做一支打狗棒一般,轻轻松松便放倒了一圈人。

凌远尚在怔愣中,听得耳畔一声清脆口哨,紧接着便有急促的马蹄声愈发靠近。那年轻男子伸手握住凌远手腕,一个使力带着凌远双双翻上马背,直冲城外而去。



李熏然是奉了皇帝密旨出京的。

近两月来,冼州贺州及渝河一带的商贾大户和朝廷命官之家常有被洗劫的奇案发生,无论安排了多少的侍卫,有多严密的保护措施,总是无法避免。到后来更是演变成了明目张胆的绑架勒索。

商贾地位最末,本不敢将此事宣扬的人尽皆知,奈何这一群不知身份之人连州官也不放过,便被冼州刺史一封奏折告了上去。

再说这位陛下,他看了遍被扫荡和胁迫的官商名单,只微微皱了皱眉,连个动怒的模样都没有。朝臣们面面相觑,也拿不准陛下的意思。李熏然也是不解,不成想第二日他便被皇上招去了御书房,命他隐藏身份入渝河一带查清这伙人的底细。

你问李熏然是何人?他乃是皇帝亲卫军中左翎卫一支的副统领,官拜将军。但真的要论起来,这是李将军头一遭独自出京查探。

李熏然心里头兴奋的很,一点都没在怕的。

左翎卫大统领季白听闻此事急急赶来,见李熏然一脸抑制不住的开心,扬起手就一巴掌糊在了他脑袋上。季白端着架子训了几句,又絮絮叨叨地交待了他不少事,却还是感觉不太妙。若不是李熏然一身武功算得一流,季白是真的担心他走不过三个州县便被人拐了去,说不定这傻小子还乐呵呵的帮着人数钱呢。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李熏然终是带上行囊,携了长剑,一骑出城。

只是他尚未到达冼州,就遇上了凌远。



两人骑马奔了许久,直到遥遥望见了冼州城门的轮廓才缓了缓缰绳。凌远从未在马上颠簸过这许久,刚慢下脚程就迫不及待地翻下了马背,几步跑到路边撑着棵树平复体内的强烈不适。

李熏然连忙跟着翻下来前去查看,“对不起对不起!我习惯快马,你、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凌远喘了一会儿,朝他摆摆手,“无妨。少侠不必道歉,在下还未谢过少侠出手援助之恩。”

“啊,没事没事,应该的。”李熏然挠了挠后脑勺,“我是看那位姑娘也实在是太过分了,便是觊觎公子的容貌也不能当街抢人吧,这还有没有王法了!”

被李熏然这么大义凛然的说出觊觎二字,凌远方要开口的话语全数梗在喉咙里。奈何李熏然丝毫没看出对方的尴尬,还眨着双眼睛正气浩然的看着凌远。

凌远干咳了两声,朝李熏然拱起手抿嘴笑道:“在下凌远。虽以游医自居,不才只是一小小药馆的学徒。”

李熏然也还了礼,道:“方才我也听了那姑娘的话,凌公子只说是小小学徒未免太过谦了。”他笑起来,“在下李熏然。是个……给人赶车的车夫。”

“车夫?”凌远低头轻笑,目光装作不经意般扫过李熏然腰间悬着的玉佩,“你这般模样的车夫,大约会引得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吧。”

这便是在调笑了。李熏然耳朵泛了些红,稍稍撇开头去,“凌公子莫要取笑我了。”

凌远向来不苟言笑,即便笑得欢了些也不甚明显,他在心里想着,‘看刚才救我时那威风凛凛的模样,怎的会在言语上被逗得如此害羞’,嘴上却道:“你方说那位小姐觊觎我的容貌,原不是调笑的意思么?”

李熏然这才回过神来,想着一人一局也算扯平,便挥挥手示意凌远略过这一茬。他解了马缰,眺望冼州的方向,“我要往冼州去,凌公子与我顺路么?”

“我此行并无目的,有人结伴自然是再好不过。”凌远点点头,“你也别公子来公子去的叫了,我应是虚长你几岁,不介意的话可以叫一声大哥。”

“凌大哥,”李熏然从善如流地改口,“那,我们走吧。”




一见钟情

日久生情

然后就搞到了一起

季白一语成谶

气到胸疼


END




【太医院职位仿元代品级;禁卫军军队仿唐代设置

尚医监:正二品;院使:从二品;副院使:正三品;左翎卫将军:从三品】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猝不及防

有可能会开成长篇,可能性约为1%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